【東京景點】台場鋼彈進化成為獨角獸鋼彈 UNICORN GUNDAM!!老的年輕的鋼彈迷都必須來感受一下

台場的 Diver City Tokyo 前佇立的 1:1 鋼彈是台場非常具有人氣的拍照地標,就算沒接觸過鋼彈的人也會特地來拍個照,對鋼彈迷來說更是個必來的聖地。2017年3月5日,初代鋼彈含淚宣布退休(蛤?),鋼彈迷們大嘆可惜。好消息是,2017年9月24日起將由新一代的「獨角獸鋼彈」扛起守護台場的重責大任,站在 Diver City Tokyo 前。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新的今昔對照吧!


【台場鋼彈進化成為獨角獸鋼彈 UNICORN GUNDAM!!老的年輕的鋼彈迷都必須來感受一下】

【造訪日期:2017年11月16日】

台場鋼彈今昔對照

我在2013年1月第一次來台場,當時就有介紹過佇立於台場的鋼彈(RX-78-2)。沒想到下一次再來台場看鋼彈時,居然已經被新來的獨角獸鋼彈(UNICORN GUNDAM)給頂替了,不禁讓人感嘆一代新人換舊人呀(茶) 只好特地做一張今昔對照圖來緬懷一下。

給不熟悉鋼彈系列的朋友:
《機動戰士鋼彈》是1979年於日本撥映的電視動畫,「鋼彈(RX-78-2 GUNDAM)」即為主角駕駛在宇宙大殺四方的機器人。後續還有很多延伸的系列作品。「鋼彈(RX-78-2 GUNDAM)」也被稱為初代鋼彈,在日本機器人動畫史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機動戰士鋼彈UC》是2010年起在世界各地撥映的劇場動畫,「獨角獸鋼彈(RX-0 UNICORN GUNDAM)」當然就是該作主角操作的機器人。這部作品承襲《機動戰士鋼彈》的世界觀,時間設定在《機動戰士鋼彈》原作之後。
雖然2010年以後仍有相當多鋼彈動畫作品,但為何選擇「獨角獸鋼彈」作為「鋼彈」的後繼者持續守護台場呢?可能就是因為許多時空設定與《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相符,可視為正統繼承吧。(一個血統純正的概念)

RX-0 UNICORN GUNDAM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


獨角獸鋼彈於2017年9月24日降臨於台場 Diver City 前,取代鋼彈成為新一代的台場地標。獨角獸鋼彈身長19.7公尺,在台場的整點表演會由一般模式變身成為「毀滅模式」(Destroy Mode),頭頂的白色尖角會張開成為V字型天線,身上精神感應框架也會隨著發出紅光,相當吸睛。

獨角獸白天會變身四次,分別是 11:00, 13:00, 15:00, 17:00 。時間到會由駕駛員巴納吉喊台詞,並搭配我最愛的配樂大神-澤野弘之所做的背景音樂,在現場的人人都能感受到獨角獸鋼彈的氣勢。
就來看看我當天所拍攝的現場變身影片吧!


是不是很厲害!
晚上貌似會有時間更長,聲光特效更炫的變身,可惜行程安排關係無法等待到那時,希望下次能夠晚上再來看看。

看著這雄偉的背影,讓人感嘆當年看鋼彈長大的少年們,現在都已經成為大叔們了啊(遠望)



不過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是,跟著獨角獸鋼彈一起架起來的其實不只是鋼彈本身,還有一個位置絕佳的攝影台......

在鋼彈正前方有一個簡單架起的二樓高台,上面會有一組攝影師幫忙攝影。跟其他觀光場所一樣,拍攝完之後覺得滿意再買,不買也沒關係。此外也可以利用客人自己的設備幫忙拍一張照。
在這邊一張照片需要 1500羊 ,比行情貴上一些。
但我還是衝著鋼彈買了(腦波低弱中),因為據說這紀念照是只到11月26日的特別活動。
買了之後發現貴500羊是有道理的,請看:
實體相片會洗出來裝在印刷非常精緻的卡片裡,卡片摺起來約莫B5大小。

我與小夥伴與旅日友人。
除了這張實體洗出來的照片之外,裡頭也會附上一組網址,可以直接進到該網址裡面並輸入代碼,下載這張照片的數位檔,也就是上面這張,這樣要修圖後製什麼的就很方便惹 XDDDD
但存在網路上的檔案有一定期限,逾期就無法下載了。

這張則是請攝影師用我的相機拍的照片。可能因為自己的設備沒有另外接閃燈的關係,加上當天是中午拍攝,所以陰影蠻重的。

本次到台場再次造訪鋼彈的心得如上,希望大家喜歡。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更多實體大的鋼彈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