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用】人在日本半夜去哪邊換日幣?全家的「外貨自動両替機」就是你的救星!




是說大家應該去日本旅遊之前,應該都會先換好日幣吧?但總有那麼少數的狀況,你不小心多花了一些,或者是少算了一些事前沒估計到的花費...... 這篇米克王來教大家在半夜四處都沒有店家可以換日幣的時候,該怎麼辦!




【半夜也能換日幣的外貨自動両替機】

Currency Exchange at Family Mart


【造訪日期:2018年1月14日】


大家去日本旅遊應該都會先把日幣換好才出發吧~在台灣趁著匯率好的時候換日幣再出發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或者是直接在日本當地刷卡,畢竟現在日本可以接受刷卡的店家也是相當地多。

但!每次旅程總有萬一,如果一不小心買太多吃太多,導致手中的日幣不夠用了,而接下來的行程又不能刷卡,該怎麼辦呢!!

好的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出現就是米克王我本人的切身之痛啦... 因為我在 1月14日 深夜要去玩位於新宿歌舞伎町的 inSPYre ,在吃完 momo-paradise 之後走進 inSPYre 才發現怎麼身上現金不夠,而這間店恰好無法刷卡~~當下自然是非常慌張,但依然保持冷靜,至少手機電力是足夠的,開始搜尋相關資訊。


一般來說,如果手上日幣現金不夠,大概有以下幾個做法:

一、到便利商店(7-11/全家),利用ATM提款。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24小時都可以提供服務,而且身上只需要有PLUS標誌,可提供跨國提款的銀行提款卡即可。當然,被銀行收一點匯差以及手續費是必要的,畢竟銀行就是靠這維生。
不過,前提是你的卡片要有錢(廢話)而且已經在國內開啟「跨國提款」功能!如果沒有先在國內ATM開啟這項功能,那就算你的提款卡內餘額再高也沒有用...  我站在歌舞伎町的7-11打跨國電話給台灣的銀行客服,雖然打電話之前已知大概會是這樣的結果,但也只能摸摸鼻子怪自己沒先開通QQ
建議大家先開通這功能,以備不時之需呀!

二、去銀行/百貨公司/飯店/連鎖商店等實體通路做人工兌換。

好,如果沒有已經開啟跨國提款功能的提款卡,還有其他方法嗎?另一個方法就是直接找可以現金兌換外幣的窗口,常見於機場、百貨公司、飯店、連鎖商店等,當然還有銀行。基本上只要手上有外幣現金,而且這些通路願意跟你兌換,就沒有太大問題。只是,通常匯率不會太漂亮,至於有多不漂亮就留待大家自行體會啦!
不過!雖然這些通路可以直接收外幣,先撇除匯率不談,最大的問題就是有營業時間限制!通常這些兌換的場所只營業到晚上七八點,再晚可能十點,再晚一點你捧再多現金也沒人能換呀...

三、路邊或者上網找台灣人兌換。

在外還是同鄉好!如果大半夜的,身上沒有可以跨國提款的提款卡,在東京跟大阪這樣的大城市,來旅遊的台灣人這麼多,總是可以找到願意跟自己換錢的吧!其實這個方法我覺得不錯,可以站在一個很多台灣人出沒的店家一一詢問,或者上PTT的日旅板文,連護照相機什麼的都找得到失主,要找人換錢應該不難啦 XD

如果當下很急無法等待,或者真的找不到人的話,我想應該還是有其他方法。

終於進到本篇主題啦!教你如何大半夜的在沒有跨國提款卡也沒人可以幫助的狀況下如何拿台幣兌換日幣!


就在我站在歌舞伎町搜尋許久,苦惱是否無法去玩 inSPYre 的時候,終於被我找到了這篇2016年蘋果日報的新聞:  日本全家 可用台幣換日幣

覺得人生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果然像日本這樣的自動販賣機大國怎麼可能會沒有地方可以24小時換日幣呢!!於是趕緊確認了一下哪邊有這機器,發現這機器所在的全家就在歌舞伎町不遠處呀,雖然一月中的半夜只有2度但還是三步作兩步趕緊前往。


新宿的機器就位於圖上這間全家,若是對新宿周邊很熟悉的話,應該知道這距離真的沒有很遠。

進到全家裡面後,終於看到這台「外貨自動両替機」的本尊:


這台半夜也可以兌換日幣的「外貨自動両替機」是由瑞穗銀行所推出的服務,除了蘋果新聞上所提及的四間全家有設置之外,目前在全國各地的全家都有陸續裝設。
見到這機器的尊榮我都要流淚了呀哈哈哈,趕緊來操作看看。


如圖上所示,可接受18種外幣現金兌換成日幣,包含美金(USD)、英鎊(GBP)、歐元(EUR)、加幣(CAD)、瑞士法郎(CHF)、瑞典克朗(SEK)、澳幣(AUD)、韓圜(KRW)、人民幣(CNY)、港幣(HKD)、新幣(SGD)、新台幣(TWD)、泰銖(THB)。雖然沒有包含世界各國的貨幣但有這些已經相當感人了,在台灣有些銀行還不見得供應這麼多種貨幣呢。最重要的是有新台幣!!!



雖然說可以兌換18種外幣,不過操作介面只有支援五種語言,包含日本語、英文、簡體中文、韓文、繁體中文等五種。

因為有點匆忙所以無法拍下每個操作畫面,但流程非常容易,基本上就是插入外幣紙鈔,接著螢幕上會顯示目前已插入的外幣種類以及金額,並且顯示可兌換的日本現金。日幣的部分可兌換到零錢,但是投入的外幣只接受鈔票。若確認沒有問題就可以直接兌換,不必輸入個人資料。

這台機器沒有額外手續費,但匯率也給大家參考。1月15日台灣銀行的日幣現金賣出匯率是0.269,而這台由瑞穗銀行提供的日幣現金賣出匯率是0.341,一來一往差了0.61,也就是同樣1000元日幣來講,差了台幣61元左右。但因為主要是半夜應急,金額不大也是沒辦法的,就只好乖乖接受這樣的匯率 XD


當然希望大家不會有用到這台機器的一天,但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話,可以前往以下網址查看你所在的地區附近有沒有這台機器喔!

點此前往 NIPPON EXPRESS 找機台

網站雖然是英文,但是有Google Map可以直接點擊並導航,非常方便使用。

簡單列一下有提供這台機器的地區
東京周邊:新宿、澀谷、濱松町、銀座、秋葉原、淺草、池袋、成田、立川、橫濱、鎌倉
關西周邊:大阪難波、京都錦市場、奈良近鐵、姬路城前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留言

  1. 台幣1000元可以換嗎,因為我看到機器上說最多100元為上限兌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