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好玩】來去東京巨蛋看陽岱鋼代表中華隊打球!2017亞冠賽中韓之戰


雖然之前有進去東京巨蛋兩次,但是之前都是來看演唱會的(掩面)
這次行程正好遇上2017的亞洲職業棒球冠軍賽,正好有這個機會可以看棒球,且讓我來帶大家欣賞東京巨蛋內部以及本次戰況吧!


【來去東京巨蛋看陽岱鋼代表中華隊打球!2017亞冠賽中韓之戰】

【造訪日期:2017年11月17日】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是一場由亞洲職棒大國:日本、台灣、韓國等三國一起聯合為了讓新生代球員能夠切磋球技而舉辦的球賽,2017年是首次舉辦。(也不知以後還會不會有)

因為是新生代球員,所以只能選擇1993年後出生或者是加入職棒未滿三年的球員。但因為有外卡條件,所以本次中華隊還選了在日本職棒巨人隊打球的陽岱鋼!!所以這次除了可以來東京巨蛋看球之外,還可以順道欣賞陽岱鋼的英姿,可說是一舉兩得!!

要前往東京巨蛋,可以搭乘JR中央線、總武線/地下鐵三田線至「水道橋站」,或者是搭乘地下鐵丸之內線、南北線至「後樂園站」。基本上兩者徒步至東京巨蛋都很近,出來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到了。可以點此看 Google Map



進蛋前在外面就有周邊商品的攤販,都是本次賽事商品,但大多都是日本武士隊的商品,中華隊的商品較少。


因為這一攤不能刷卡,不小心買太多武士隊的商品導致後面行程差點走不下去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茶)

進蛋之後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贊助商牌子,接下來就迎接球賽的開始!

座位選擇與購票

本次賽程如下:

11/16(四) 預賽:日本 VS 韓國
11/17(五) 預賽:韓國 VS 台灣
11/18(六) 預賽:台灣 VS 日本
11/19(日) 決賽:預賽中勝出的兩隊

這次我去看的場次是對 11/17(五)韓國 VS 台灣,其實不論是對上日本或是韓國都相當值得一看,但最主要的考量除了行程安排之外,其實是價格 XD

首先我們來看 11/16、11/18、11/19這三天的座位與票價:


東京巨蛋是一個球賽模式可以容納 46,000 人的球場(演唱會模式可以更多),從上圖可以發現基本上座位幾乎全開。撇除上萬元那種超熱區不說,內野一樓的S指定席、A指定席、B指定席,票價約沒落在 4500 - 6000羊 這個區間,也就是台幣大概要 1200 -1600左右(當時匯率約0.27);而內野二樓的自由席(不劃位)票價落在 1800 - 2200羊這個區間,台幣大概 500 - 600 左右。這個票價跟平時在東蛋舉辦的日本職棒例行賽票價沒差多少,有興趣也可以至巨人隊官網購票 XD

接著我們再看11/17這一天的座位與票價:


與另外三天一對照可以明顯發現,座位只開內野一樓,而且原本的內野指定AB與部分S席都變成了自由席!票價還只要 1000羊,也就是台幣 270 左右!票價差了四倍呀!而本壘正後方的指定席也只要 2000羊,只要其他場的三分之一價格!

我想主辦單位應該預設台灣跟韓國畢竟非當地隊伍,會進場看的人不多,所以就不開放太多座位,然後採取便宜門票的方式多吸引一些人進場~


考慮一番之後我請在留日的友人幫忙去LAWSON買票,買了本壘後方的指定席。

東京巨蛋場內視野

馬上讓我們來看看本壘後方的景觀吧!

本壘後方視野真的不錯,有種難以形容的壯闊感!平整的草皮看了就是舒適!!

東京巨蛋本壘後方的網子雖然又高又密,顧及安全又不太影響視野,真期待國內球場也能跟上。
第一局一開始馬上就來看看我柏融大王準備痛打韓國隊。

三壘側的景觀。
因為中華隊在本次賽事排在主隊,所以中華隊的觀眾都會坐在三壘側。畢竟在東京的台灣上班族跟學生不少,再加上零星觀光客,這樣組合起來的陣仗可不容小覷!許多人帶著國旗以及橘色毛巾,後來才發現是陽岱鋼的巨人毛巾,中場才趕緊跑出去搶購一條。
雙方隊伍都有自備啦啦隊,不過可惜本壘後方距離中華隊啦啦隊太遠,聽不太到加油歌。我附近有位桃猿弟兄在LAMIGO選手上場打擊時站起來帶大家一起喊應援口號,我很努力一起幫忙喊可是顯然在場看中華職棒的人並不是很多,應援顯得有點虛弱 QQ


一壘側的景觀。
韓國隊是客隊所以理所當然就坐在一壘側啦!相較於台灣這邊,韓國的球迷少一些,但我發現穿著西裝來的球迷較多,而且比較晚進場,可知韓國人跟台灣人在日就業的狀況不太相同。
韓國也有自備啦啦隊,音響比較大聲而且可能球迷都是真的有在看韓國職棒,啦啦隊帶的氣氛很高昂而且口號都相當整齊畫一。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韓國在這方面確實比較有一套。


中場時間跑到一樓後方拍攝,可以看到內野二樓的座位,也可以看到三壘內野人數為數眾多。

一壘側人少蠻多的,不知道是否韓國人覺得跟中華隊的比賽沒什麼看頭呢...

東京巨蛋球場商店街

一個球場的好壞當然不能只看草皮跟座位啦!商店街也是必看的!

商店街的走道相當寬敞,因為進場人不多,所以可以非常悠哉地買東西。周邊商品的賣店以及小吃攤都有非常多間。

球場食物就基本的日式跟西式料理,鐵板炒麵、豬排飯、大阪燒、炸雞、熱狗堡、薯條那些。跟外面的餐廳比單價不貴,一份餐大概落在 500 - 800羊之間,但份量也不大就是了。以球場食物而言味道跟價位都算可接受。


周邊商品賣店則是有琳琅滿目的巨人隊商品。當然這一場賣最好的就是陽岱鋼毛巾,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一時腦衝跑出來買陽岱鋼毛巾(掩面),有幾間店賣到沒貨,說調貨中要等十幾二十分鐘。不過走幾步路跑去別間問就馬上有現貨,立馬刷卡帶走。有些店可以刷卡,有些不行,結帳前可以先問清楚喔。



最後這場比賽雖然以 1:0 惜敗韓國,不過能夠到東京巨蛋看一場票價便宜座位絕佳的球賽,欣賞中華健兒的打球英姿,已經不虛此行...... 不知道東京哪裏有賣鍋貼呢?既然沒鍋貼那我去吃個煎餃好了......



曬一下陽岱鋼的巨人應援毛巾。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來到東京巨蛋,離場時如果可以的話務必從一般的門出來,不要走旋轉門~沒從一般的門離開根本不能算是來過東京巨蛋!當天因為進場人數太少而且太晚離場,所以我要出來時被迫走旋轉門,殘念。


ENEON亞洲職業棒球冠軍爭霸賽2017賽事網站
亞洲職業棒球冠軍爭霸賽2017中華隊網站
東京巨蛋網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