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非常適合吹風散步看海景的橫濱山下公園&五光十色的橫濱夜景


結束了臨時加入的泡麵行程之後,繼續回到我的原定計畫,來到山下公園散步拍照。


【非常適合吹風散步看海景的橫濱山下公園&五光十色的橫濱夜景】

【造訪日期:2014年8月1日】


其實山下公園是一個狹長型的公園,長度不到一公里,所以即使是慢慢散步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逛完。


但是在山下公園附近有許多可看的景點,如果每個點都停下來看看或者拍個照,就可以耗掉一個下午。





二戰時期留下的客貨船:冰川丸。可入內參觀



錨繩上停了許多海鳥



遠眺冰川丸



橫濱海洋塔(横浜マリンタワー),以前是作為指引船隻的燈塔使用,現在已經不作燈塔的用途,但依然保有觀光景點的價值。可入內參觀。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大棧橋,看似不遠但其實還有段距離





公園一側是港灣,一側是樹木以及長凳。感覺拿本書在這邊坐著,吹著海風一邊閱讀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文青了起來!





左邊是橫濱地標塔(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是這附近最高的大樓,晚點會上到那邊的空中花園去拍橫濱港的夜景。



右邊是紅磚倉庫(赤レンガ倉庫),夜晚時分有相當特別的景色



橫濱稅關,據說橫濱有三棟有塔樓的建築物,除了稅關之外還有神奈川縣廳本廳舍以及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合稱橫濱三塔。不過我懶得找另外兩塔在哪裏就是了。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遠看就像一艘巨型的航空母艦,而事實上他的用途是作為大型郵輪的停靠站。照片中可以看到有著相當豪華的玻璃門入口。



本來我以為山下公園的長凳就已經很舒服了,結果來到大棧橋才發現世外桃源呀!從這邊可以毫無遮蔽地從任何角度欣賞橫濱港,無怪乎這裡聚集了這麼多看似無所事事來散步吹風的人。而且有許多攝影師已經架起腳架,準備要捕捉夕陽餘暉。



但是因為夕陽還得再等上一會,但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決定先去覓食,稍晚再回來拍夜景。

殊不知吃完晚餐出來發現下起了雨,而且還是貌似短時間內不會停的那種......  突然覺得原來日本的天氣預報居然也有失準的時候!

於是只好把原本夜間預定要去的紅磚倉庫、萬國橋、汽車道、日本丸這些戶外景點都踢掉,直奔室內的橫濱地標塔(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空中花園去拍夜景。




空中花園的夜景相當不錯,可惜反光實在太嚴重了而且毫無遮蔽物......  枉費我還特地背了腳架在外面跑一整天,結果最該帶的遮蔽雜光用的黑色外套卻沒帶到...QQ  若是有機會就準備好裝備再來拍吧!

其實橫濱可看可玩的去處很多,如果想要玩到多數景點可能排個兩日遊會比較合適。這次的橫濱遺珠有點多,我想我還會再來一次,順便補沒把夜景拍好的缺憾!


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官方網站(日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