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不用去歐洲也可以體驗西洋風情的~橫濱山手西洋館區


在日本有兩個知名的西洋人所留下來的建築物群,一個是神戶異人館,另一個就是橫濱山手西洋館區。且讓我來帶大家看看橫濱山手西洋館區是長什麼樣子吧~


【不用去歐洲也可以體驗西洋風情的~橫濱山手西洋館區】

【造訪日期:2014年8月1日】

不過在本篇開始前要說的是我是半夜搭乘紅眼班機,早上才到成田機場,早餐在成田機場的便利商店簡單解決,然後搭NE'X前往橫濱。從成田機場搭到橫濱也得花上一個多小時,因為在飛機上幾乎沒睡,所以一上NE'X之後就整個呈現昏迷狀態,快到橫濱才醒來。抵達橫濱也已經是十一點的事情。

偏偏到了橫濱之後又發生很愚蠢的事情,原本應該要從行李箱拿出來背在身上的腳架忘記拿出來,結果在把置物櫃鎖上之後才發現...  但是為了拍夜景不得不背腳架,於是只好把置物櫃打開,取出腳架後再投錢使用一次置物櫃 = =  結果光是搞這個就花了半個小時

一切安排好之後就搭乘みなとみらい線前往元町・中華街駅,實際抵達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時間上也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唯一沒有掌握到的是...  天氣也太好了吧!



橫濱的第一個行程我安排的是山手西洋館區。山手西洋館區嚴格說起來包含了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元町公園、山手公園、イタリア山庭園等四個區塊,詳見下圖。




圖右半邊較大的四個綠色區塊是建議觀光的部分,紅色虛線則是建議路線。藍色圈圈是我有走的部分,其實整個山手西洋館區我只逛不到一半。
實際來之前我以為這一個區域應該很大,徒步逛可能要花上三四個小時。結果其實不然。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顧名思義,從這邊可以看到横浜港。



其實從元町・中華街駅出來走到這邊也花不到十分鐘而已。
但天氣好到光是走這十分鐘我就已經滿身大汗了,雖然說身上背著很多攝影裝備也是原因之一......  天氣真是攝影師的大敵呀!




大佛次郎紀念館
沒特地進去逛,先往前走。






山手西洋館區的由來是橫濱在1859年開港後,許多外國人在此貿易經商,進而在山手這個地區蓋了許多西洋式建築,因此讓這個地區充滿了西洋風情。不覺得上面那個涼亭很希臘風嗎?



而這個區域有七棟建築物是保存較為完好的,目前都是免費開放參觀。

首先來到遊覽地圖上推薦的第一站:山手111番館



因為是免費參觀所以我就很不客氣地進來了




平時是有管理員在的,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中午剛好出去用餐,整個房子裡面也沒有遊客,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因為怕時間不多,逛沒多久就趕往下一個景點。




横浜市イギリス館。這一館出入的人較多,裡頭的辦公室還有兩三位在辦公。因為裡頭遊客頗多,就不太好意思照相。



結果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大概花了40分鐘,接著就前往元町公園。途中會經過一棟有著紅磚外觀的岩崎ミュージアム(岩崎博物館)。



到元町公園之前會先經過這個外國人墓地。如果有看過Fate/Zero第25集,應該會對這個場景有印象...  詳情可見這位大大的聖地場景巡禮。不過畢竟是墓地我也不好拍太多張照片,就繼續往下走。



在這個區域,連餐廳都非常歐風。西洋式的建築,歐式的料理,外頭還掛著不知是哪一國的旗幟。




走著走著以為這又是哪一家餐廳,結果猛一看右下角那門牌,才知道原來已經到了山手234番館。不過因為天氣太熱,我已經沒有興致繼續逛下去了,打算先返回元町去吃午餐。

再回頭看一下今天到底走了多遠。


其實大概才走了三分之一而已,走走停停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而已。如果有耐心點繼續把下面也走完,應該只需要三到四小時吧,看各人腳程與體力。



返程時經由阿美力加山公園,其實這裡的地形根本也不是什麼山,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阿美力加山,不知道是不是跟台北三座山:中山、松山、華山一樣的道理呢?



在阿美力加山公園內可以清楚看見不遠處的マリンタワー。



穿過阿美力加山公園就會通往元町・中華街駅,然後趕緊找家餐廳吹冷氣吃午餐去了。

要不是太陽太大,其實在這邊散步應該會蠻舒服的。適合在一個天氣涼爽的午後來個悠閒的微‧散‧步。(不過整圈走完要花上四小時可能就不是「微」散步了...)

山手西洋館官方網站(日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