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好玩】歡迎來到夢想中的童話王國~東京迪士尼 Tokyo Disneyland


說來慚愧,許多台灣人對東京的印象都是迪士尼,但聽到我沒去過迪士尼,總是會以一雙不可思議的眼神以及張大嘴巴看著我。「東京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為什麼非去迪士尼不可?」不過身為一個命中注定應該住在東京的人(?),還是來看看迪士尼有什麼魅力吧!



【歡迎來到夢想中的童話王國~東京迪士尼 Tokyo Disneyland】

【造訪日期:2014年8月5日】
【更新日期:2018年4月14日】


Disneyland八點開放入園,一般來說比較勤勞的遊客會在八點之前就到來排隊。排隊分兩側,一側是現場購票,另一側是已經買好票直接入園。身為一個聰明的旅客,建議大家可以事前購票,在國內的話可以透過 KLOOK 或者 KKday 線上購買電子票(先說明我沒有收這兩家的好處,也沒有在這邊買過迪士尼電子票,但如果這兩家想要跟我合作的話歡迎來洽談QQ);要不然就是到澀谷的迪士尼商店購票。如果有事前購票,直接排隊入園即可。看看這入園前的人潮多麼可怕呀...




迪士尼的票非常先進,先進的地方不在於高飛狗,而是背面的QR CODE。這張票稱做PASSPORT,入園要刷QR CODE,後面排FASTPASS也要用到這個QR CODE

網路上其實已經有很多前輩分享了迪士尼的攻略,在這邊就不贅述了。事前做足功課真的很重要呀,不然就會傻傻地少玩很多。當然如果有經驗者同行那就再好也不過了!如果不知道怎麼找攻略,那我推薦這篇電腦玩家的攻略



雖然今天已經是迪士尼的離峰,(若是事前在預估要哪天前往,可以從這個網站可以預估接下來幾個月的入園人數)但看看這入園人數真不是開玩笑的,果然是關東最具代表性的遊樂園。

刷票入園之後大家就發揮跑百米的爆發力狂衝啊!!大家就趕緊跑到想玩的設施去現場排隊或者排FASTPASS(以下稱FP)。

排FP的方式也是拿PASSPORT的QR CODE去掃,然後機器就會掉下FP的預約券。所以可以派代表拿全部人的PASSPORT去刷就好囉!



因為在迪士尼裡面絕大多數設施都要排隊,但在設施距離都很遠且沒有分身術的狀況下,如何知道另一個設施目前需要等多久呢?推薦大家可以下載一款叫做「Dの待ち時間」,就可以知道各設施目前需要等待多久喔!
Android下載點此Play Market
iOS下載點此前往App Store

預約券上面會說明現在排到的FP可以在哪個時段來玩,基本上只要持FP到該設施,可以走另外一個通道不需要現場排。但如果FP的人很多,其實也是需要排一下,不過即使是FP人多的狀況也只要排至多20分,比起現場排120分鐘起跳快多了。同時上面也會寫抽下一張FP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以上圖而言,在8:25抽到這張FP,然後在10:25之後可以再去抽另一張FP,而可以在12:55~13:55來玩怪獸大學。一天下來總共抽了三次FP



簡單來說在這邊最重要的行前規劃就是先想好到底想玩哪些,然後以抽FP、排現場、抽FP、排現場的循環規劃好。接著就是到現場執行這些計畫。順利的話一整天把所有大型設施都玩完並非不可能。不過排現場的時間頗為漫長,手邊最好有其他小遊戲可以打發時間。




適逢夏季,所以在灰姑娘城堡前面有夏祭り的表演。無分男女老幼大家都一起沉浸在這樣歡愉的氣氛之中,就算是原本對迪士尼無感的人也可以很輕易地融入這個童話王國。



Disneyland看地圖貌似占地廣大,但其實走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大。而且不管走到哪裏都會覺得城堡就在附近而已。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排隊...  其實這幾個可以排FP的設施都是比較刺激或者有遊戲性質的,雖然每一個的使用時間都不長,但其實這幾個有玩到就值回票價了!


ウエスタンリバー鉄道

蒸気船マークトウェイン号

ビッグサンダー・マウンテン


我想,迪士尼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把電影場景搬到現實中,而是讓就算沒看過電影的人也能夠充分享受這個童話王國的精美佈置與設計,宛如身在其中並且樂在其中,讓人暫時忘記塵世的煩惱。




不過在充滿數萬人的遊樂園中要找東西吃也是挺困難的...




困難的不是找餐廳,而是要找個位子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吃完午餐之後又是繼續到處抽FP以及排隊。



雖然東京迪士尼是1983年開張的,但二十年來隨著新電影的上映而不斷更新遊樂設施,而且舊的設施也維護良好,從外觀以及使用上都不覺得是已經有二十年歷史的遊樂園。許多設施的設備也相當先進,新科技應用在精緻的藝術裝飾中,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這一點真是太厲害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用FP的設施因為都不用排很久,忽略不計,當天可以抽FP且有營運的設施有八個,我玩了七個,其中三個是抽FP,另外四個是現場排。遊玩順序是:
[現場排] バズ・ライトイヤーのアストロブラスター(トゥモローランド)
[現場排] ウエスタンリバー鉄道(アドベンチャーランド)
[現場排] ビッグサンダー・マウンテン(ウエスタンランド)
[使用FP] モンスターズ・インク(トゥモローランド)
[現場排] ホーンテッドマンション(ファンタジーランド)
[已經搞不清楚在哪裏的午餐]
[使用FP] スペース・マウンテン(トゥモローランド)
[現場排] スター・ツアーズ(トゥモローランド)
[現場排] ミッキのフィルハ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ランド)
[現場排] 白雪姫と七人のこびと(ファンタジーランド)
[使用FP] スプラッシュ・マウンテン(クリッターカントリー)


雖然スプラッシュ・マウンテン有抽FP,但還是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スプラッシュ・マウンテン出來之後天都黑了,動身前往看夜間遊行。到了遊行路線上發現人實在有夠多,不知道大家都是幾點就開始佔位置...



看完夜間遊行之後又是一場大戰,突然坐著的人都站了起來瘋狂往灰姑娘城堡前面衝啊擠
的!
因為城堡前面上映的是今年的夏日夜間重頭戲ワンス・アポン・ア・タイム(Once Upon a Time),所以大家都要擠到城堡正前方。我想說once upon a time不是英文故事書的慣用開頭嗎?這個表演取這名字的意思是?



結果還真的是說故事...XD  這是一場超大型的燈光秀,會將燈光投影在城堡正面上。



投影的內容當然就是以城堡作為主要場景出現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啦!



據說這個僅僅上映四五個月,每天晚上兩場的燈光秀斥資日幣二十幾億。看到這樣的燈光秀,讓我想起2011時在法國里昂燈節市政廳廣場所見的精彩燈光秀!迪士尼雖然只有一面城牆投影,但畫面精緻度、聲光效果、時間長度都比當年的里昂燈節厲害,只能說投影技術真是一日千里呀!甚至還有人買星光票來 Disneyland 就是專程為了看這華麗的燈光秀。



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日文)


不過文末還是要感嘆一下,如果當年迪士尼能開在台灣而不是香港就好了。種種複雜的政商關係因素導致迪士尼未能落腳台灣,相當可惜。十多年過去,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遊樂園依然是那幾間,而且當年原本要蓋迪士尼的月眉如今也已經易主。若是當年迪士尼能夠在台灣開張,必定能夠讓台灣的旅遊水準再往上提升一個層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