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一航廈過夜記&Wi-Ho使用經驗分享



闊別一年的日本自助旅行終於來了!自從去年八月開始上班之後,每每到了意志消沉的時候就會想起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果然人是需要經常到不同地方去充電的呀~!



以往自助旅行我都是自己訂飯店跟機票,但因為剛好今年五月去旅展逛逛,發現蠻多旅行社都有配合廉價航空推出自由行的行程,想說直接跟旅行社訂比較方便,刷卡金額也足以達到旅平險的門檻。

但後來仔細算算,其實給旅行社代訂飯店跟機票其實沒有比較便宜,大概跟自己出發前兩個月訂的價格差不多,而且還完全無法改行程相當沒有彈性。而如果可以自己在廉價航空推出特價機票或者早鳥票時訂,那當然會是最便宜的。

總之如果自由行的話我之後應該還是會都自己來吧,畢竟刷卡主要是差在旅平險以及機場接送,但旅平險保費也沒有多少,機場接送我也用不太到......  其實刷卡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使用貴賓室,不過因為我搭的是深夜的班機,所以貴賓室早就關了,也沒機會用到。而且貴賓室應該是心理上爽度的差別,而不是舒適度的差別XD



這次我安排的行程是8/1(五)從桃園機場出發,搭乘班機是香草航空的JW100,凌晨三點半起飛。是的,你沒看錯,凌晨三點半。這班班機抵達東京是早上七點五十,所以順利的情況下早上十點之前就可以進到東京,開始完整的一天行程。

但是凌晨三點半起飛就必須在兩點之前辦理Check-in,所以如果不是自己開車前來或者有人專車接送,勢必就得要提早到機場過夜。是的,我就是那個提早到機場過夜的人。

我晚上十點就到機場了,重新改建後的一航廈相當舒適,入境大廳有相當多椅子可以躺,充電站也非常多,插座類型更是一應具全,連USB孔都有,方便只帶線沒帶插座的旅客。除了可以使用免費充電、免費網路,也有設置幾台公用電腦可以上網。舒適的環境讓候機也成為一種享受。



但因為入境大廳燈光昏暗,所以我就另外找了已經打烊但是仍有開放空間的飲食區坐著看書等待。但不知道是不是夜間人少的關係,總覺得一航廈冷氣跟不用錢的一樣瘋狂大放送,沒另外準備小外套的我還得三不五時跑到航廈外頭去感受一下夏夜的溫暖。

每次到機場就會有一種特別的感情湧上心頭。這幾年旅行的日子裡,我去過的機場超過十座,搭過的飛機超過二十趟;而當兵期間因為勤務而跑了桃園機場不下數十次。對我來說桃園機場就像巷子口那般熟悉,但每次來到機場就會想起在歐洲旅行的狼狽與美好。機場見證了無數的重逢與離別,喜悅與哀愁都在此處傾瀉而出,難怪永遠不乏機場取景的偶像劇。

上面三張照片都是通過安檢過完海關之後照的,舒適且頗有特色。



這次出國準備的行動上網方案是Wi-Ho的大紅機。一方面是因為這方案不算太貴,搭配優惠方案一天只要200不到;二來是想體驗一下真正的4G到底有多快,台灣最近推的4G根本假4G,令人不敢恭維。
在東京實際使用速度真的令人相當滿意,手機連上Wi-Fi之後幾乎開網頁幾乎都是一按就開,不太需要等待。流量方面,三天之內不可超過1G,基本上不下載影片或者大量上傳照片應該都不會爆量。電池續航力看個人使用狀況,不過還是帶個行動電源會比較好,用microUSB就可以充了。

取機可以選擇宅配或者到松山機場附近的總公司親取,或者是航廈的櫃台營業時間內親取。還機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直接到航廈的櫃台歸還,或者自行宅配回總公司。因為我擔心我到機場時櫃台已經休息,所以我是用宅配取件,會在指定的日期早上就收到。
歸還時就直接到櫃台歸還即可。附帶一提,一航廈櫃台的特樂通櫃台小姐很漂亮,我去的那天還穿著浴衣,出眾的氣質與服務態度讓人之後還會想繼續使用特樂通的服務呀~~



有點冗長的前言終於說完了。接下來就請和我一起在鎌倉、橫濱、東京來趟為時七天「鎌橫特攻」吧!

下一戰→鎌橫特攻首戰:橫濱山手西洋館區

或者→回到鎌橫特攻目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