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北海道聽圖說之參-小樽半日遊:小樽運河、武將館



北海道的第三天,我從札幌搭了大約40分鐘的電車來到小樽。事實上在最一開始規畫行程時,我就非常猶豫是否要排進小樽,因為看了一些遊記以及旅遊書的介紹,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但是,因為這是個有名的城市,而且離札幌很近,終究我還是排了進來...




但坦白說,逛完之後我真的覺得這是個無聊的城市,對我來說唯一的樂趣就是拍出上面那張還不錯的照片 。




因為我覺得小樽似乎不用花太多時間,我比一開始規劃的行程表還要更晚抵達小樽。





舊鐵道




事實證明我睡晚一點是對的,因為小樽真的很小,從車站走到這個城市最著名的小樽運河不過十分鐘而已。





來小樽的觀光客大多是直接搭遊覽車抵達,此時真有點羨慕他們,因為導遊已經幫他們安排好這裡只需稍作停留,照張相就可以閃了



天氣實在是好得不得了,或許我該說運氣不錯,可以在這樣好的天氣拍到這樣的美景



但看看我臉上的陰影,就知道根本日正當中啊......



而且現在溫度是 攝氏30.9度,攝氏三十點九度,三‧十‧點‧九!附近根本沒人跟我一樣穿長袖的...




在小樽運河斜對面有座三層樓高的塔




爬上去之後就可以從俯瞰小樽運河

接著就是沿著地圖尋找哨子館。日文的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




不厭其煩地再說,小樽真的很小,在地圖上看似很遠的距離其實一下就到了。這是小樽最有名的哨子館之一,大正




而這是另一家最有名的哨子館,北一。大正跟北一都有很多家分店,賣的玻璃產品目不暇給,但貌似看的人多買的少,大多都是進來吹冷氣的吧!大部分遊客好像還是跑去有在店外用中文寫著「特價」「便宜」字眼的店去買。




但其實我在所有哨子館加起來的時間都沒有北一對面這間武將館來得久...




這位是誰?相信了解日本戰國歷史的一定不陌生。他就是愛的戰士,直江兼續!

武將館裏頭有很多「歷史人」的相關周邊,愛好日本戰國歷史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但店內不便照相,所以就無法進一步介紹啦。




接著來到小樽非常有名的甜點店 ,且兩家比鄰而居。

先進了六花亭看看,沒有可以試吃的,二樓有賣咖啡廳在賣甜點,但懶得上去,就去了北菓樓。

北菓樓可以試吃,光是衝著這點我就決定買這家了。




北菓樓最有名的是名為妖精之森的年輪蛋糕。但是這個中文翻譯是怎麼回事?是被翻譯軟體惡搞還是大陸打工仔惡整?這到底是要說這個年輪蛋糕口感很濕潤,還是說這個蛋糕在日本很潮?我真的理解不能呀...




北菓樓有賣簡單的甜點,感覺是個還蠻划算的組合。因為我有買了年輪蛋糕,因此就在現場吃泡芙組合。




一大顆泡芙+一小杯冰淇淋 +一杯蘋果汁。簡單的甜點讓人在炎熱的午後稍稍回復了一些活力。




到這邊小樽行程就結束了,此時才不到下午兩點,也就是說停留未滿三小時。但是因為小樽實在讓我提不起勁,不如還是早早回札幌去享受一下按摩椅,好好紓壓一下才是!



序:行前準備
壹-札幌一日遊:北海道大學、道廳舊本廳舍、時計台、電視塔、大通公園、二条市場
貳-美瑛一日遊:拼布之路與超廣角之路
參-小樽半日遊:小樽運河、武將館
肆-登別半日遊:登別地獄谷
伍-洞爺湖半日遊
陸-大沼公園半日遊
柒-函館一日遊:五稜郭、函館百萬夜景、金森倉庫、函館朝市
終:成田機場過夜記


或者看有很多照片的北海道聽圖說總集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