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13回:返台記趣

第一次在日本網咖見獵心喜,看漫畫到半夜三點多才睡覺,凌晨五點半就起來了,睡不到兩小時...  但反正最後一天要回台灣了,想說反正在去成田機場的巴士上可以睡,回台灣的飛機上也可以睡,才睡兩小時應該是還好吧!也只有旅程最後一天才能這樣搞。殊不知,在準備回台灣的這天,發生了這趟旅程中最令我驚慌失措的事情...







因為8時間PACK是到早上六點,所以利用最後離開包廂前幾分鐘我確認一下最後一張文件是否準備妥當。結果我猛然一看酷航的登機文件,上面寫的航班竟然是...  一月二十三日!!!其實我真的有點慌了,該不會我訂錯飛機時間吧!?此時網咖時間只剩五分鐘,根本來不及打開Gmail看;而手機的網路到前一天凌晨十二點就停了,我也無法用手機查。總之只能先硬著頭皮衝了。


離開網咖後還是照預定去吃了松屋的牛丼大盛,接著去新宿車站的置物櫃把行李提出來,買了一張前往成田機場的立木津巴士車票。雖然在車上還是一直想著我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應該是我一開始訂是1/23的機票,但後來排完行程有改成1/24吧?這趟完美行程該不會毀在這種要命的錯誤吧!但是我又沒有把機票改成1/24的印象... 印象中只有加行李重量而已...  但是窮擔心是無用的,我還是先在車上補個眠。

早上6:45從新宿出發,大約8:00抵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我手上這張不知到底是否有效的登機文件寫二航廈但是沒有寫幾號櫃檯,我走了兩圈,完全沒看到酷航的櫃台...  我又更慌了,該不會今天真的沒有班機所以沒有人員上班吧!我本來已經做好馬上再刷一張機票的打算了說!但仔細想想應該不可能,雖然酷航一天只有兩班但還是會每天上班才是。此時想起機場應該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趕緊拿出手機來查。

一查之下,果不其然,我是有把飛機改成1/24的,好險好險。而在登機前三小時櫃台才會開放,我是搭11:50的飛機,8:50才會出現酷航的櫃台。還好,就這樣有驚無險地搭上飛機,順利返抵國門,結束這長達15天的日本旅行!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