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身為一個外國觀光客呢,困擾的事情之一就是往往只能看到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表面,而無法實際融入他們的生活之中。如果無法做到後者,我覺得只能說是淺層的觀光罷了。所幸,能在這邊遇到已經來大阪半年的廖桑,就讓他帶我去見識一下日本人夜間生活吧!





雖然說是夜間風情,但千萬別見獵心喜以為是去風俗店,自從我說要去日本以來,已經被問過不下一百次風俗店的事情了...  風俗店是什麼?知之者知之,不知者不知,麥問!

下午從神戶離開,回到大阪大約是下午四點。不過這次我是直接到新大阪,方便我明日早上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但今晚我要先與廖桑碰面,其實碰面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必須要在這邊拿到水樹奈奈演唱會的門票,我才有辦法繼續進行接下去的行程!(掩面)




而我們約了碰面的地方是在梅田。梅田,傳說中的超級迷宮,在這邊有JR與多條地鐵相交會,但卻又不完全貫通,如果在出站前不先確定好要去的方向與出口,隨意到了站外很快就會被四面八方的大樓搞得暈頭轉向。幸好,我有大絕招-GPS!所以我完全沒有在這邊迷路~ ^.<




其實「梅田」是針對地鐵站的稱呼,這邊的JR站名正確來說是「大阪」。所以說,說這裡是大阪最熱鬧的地方我想並不為過。當然車站也是最大,這種月台與列車的排列方式令我想起德國的柏林車站。




我和廖桑相約在梅田的YODOBASHI裡頭的JUMP SHOP碰面,所幸並不難找。整趟旅行中我逛了三家YODOBASHI,如此大型的電器百貨真的令人大開眼界,像我這樣的電器阿宅很容易就會不小心迷失在裡頭...




梅田附近的大樓都有像這樣的空橋相連接,令我想起信義區的百貨公司們似乎也是這樣。



在與廖桑碰面拿到門票之後,立馬我就說要回家睡覺了,掰掰^.<











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接著由廖桑帶路去喝兩杯。至目前為止,我對日本人的夜間生活就知道他們會去打小鋼珠、打電動、唱歌這類娛樂性質的活動,但比較像是年輕人去的,究竟社會人士下班之後是否真的都跑去喝兩杯再回家呢?




事實上似乎確實如此,走進一家廖桑口中「專門喝酒的小店」之後,發現每一桌幾乎都是邊喝酒邊抽菸,然後串烤一盤一盤接著點。廖桑說來這邊「一個人沒花個三千圓才離開是非常遜的事情!」但... 我不太喝酒呀 Orz

結果我們兩喝了一灌溫熱的日本酒,以及一瓶啤酒。廖桑點的都是日本才有的酒,在台灣很難見到,直呼我不喝真是太沒口福了,接著就是不斷被砲轟不懂酒又不懂宅,跑來日本幹嘛!我真是羞愧的無地自容呀,直呼再喝我就要在電車上鬧事給他人帶來困擾啦,廖桑還說那也是常有的事,電車乘客都很習慣了!




事實上這家店以喝酒而言,價位是稍微高了點,所以一個人三千圓似乎是相當合理的。本來廖桑要帶我去立ち飲み(站著喝)的店,價格會便宜許多,但是那天我們找不太到這樣的店。

雖然整晚一直被虧,但混在日本人群中,聽著其他人用日文交談,彷彿我也融入了他們的生活一般。而我們的互動,或許某種程度上對日本人來說也是常見的場景。 所以,我也算是體驗了一次日本人的夜間生活吧!只差沒有醉倒被扛回家而已

關西漫步最終回,以體驗日本人生活來做為Ending,我想是再好也不過了。關西漫步至此結束,感謝您的一路閱讀,接下來隆重進入東京考察篇!!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