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22回:五光十色的神戶港夜景



離開京都,我搭上前往神戶的電車,下午四點抵達神戶駅。歷經京都三天有些無趣的行程之後,我對神戶也沒有抱太高的期待。或許正因不期不待,反而有了美麗的意外...





雖然說關西行程通常都會涵蓋京阪神三地,但是初來乍到,神戶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個太過商業化的城市,但卻不如大阪那樣充滿熱鬧有生氣的人群。

神戶駅就位於神戶港旁而已,飯店擱下行李稍做休息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動身前往神戶港塔。






途中會經過HARBORLAND這個與車站連通的地下商場,接著抵達緊鄰神戶港的商場MOSAIC。




上圖左為神戶塔,右為海洋博物館。這是在MOSAIC四樓的看台取的景,做為日夜對照之用。接著就慢慢往神戶塔移動。




高級渡輪,搭乘一次要價不斐。




除了高級渡輪之外也有平價的船可以搭,有三家可供選擇。





本來搭船也在我的行程之中,但是因為考量到與大阪港的船似乎太過相似,於是就捨棄了這個行程。




神戶塔正下方




樓層簡介,從地上二樓搭乘一個非常迅速的電梯抵達展望台的樓層。





展望台一樓有一個可以往下看的玻璃窗,但可能是晚上點燈了,基本上什麼都看不到...

展望台三樓是電梯搭乘出入口,以及一間旋轉咖啡廳;二樓燈光較差;四樓有紀念品店;大部分人都是在四樓五樓看夜景。

大約五點半我就開始拍攝,這也是我初次挑戰拍攝夜景,裝備有一隻三腳架以及遙控器!雖然神戶塔上並非只有我是外地遊客,但是使用三角架的卻只有我...  其他遊客可能沒想到有人這麼專業!?














其實六點之後天才黑得差不多,但是我大多時間都花在拍MOSAIC的摩天輪,變化之多端令人愛不釋手呀!但那時沒注意到反光的問題,結果就是幾乎每一張都有逃生小綠人出沒...

沒想到六點整時摩天輪竟然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









就是一段情侶相識相戀相愛的小劇場,就不多做解釋了...其實這小劇場才演了兩分鐘而已吧!但摩天輪能有這樣的演出已經相當特別了。








俯瞰美麗堅公園。在這之後就下樓了,神戶塔上越來越多情侶出沒,身為單人背包客(而且還單身)的我承受不了這種攻擊啊啊啊啊啊!我在塔上停留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其實如果慢慢欣賞摩天輪的變化,應該可以待上超過一小時。神戶塔只開到晚上七點,所以其實能看夜景的時間並不長。其實我真正離開的原因是...  肚子餓得緊呀!
 



真要說起來,相較於大阪,神戶確實有比較濃厚的西洋色彩,從美利堅公園這兩棟指標性的建築物就嗅得出來。更不用說,我沒有排進行程的北野地區。



 


神戶港的海風陣陣吹來,讓人不禁想趕快躲到室內取暖,而這裡卻有許多燃燒著攝影魂的大叔每天都在此佇足,只為捕捉神戶港最美的一剎那。真希望我上了年紀還有這種動力可以守著四季、日夜不停流動的美景。
 



最後回到MOSAIC四樓看台照一張與白天相同位置相同角度的照片。雖然這是我初次挑戰夜景,拋開技術不談,這是我目前最中意的夜景!


兵庫之章

第22回:五光十色的神戶港夜景
第23回:三大名城之姬路城
第24回:一生至少要吃一次的神戶牛肉

神戶塔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