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歷經一趟陽光沐浴、寒風拂面的短暫航海之後,獨行的旅客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向下一個行程邁開步伐。下個目的地是緊鄰聖瑪麗亞號乘船場的海遊館。





雖然說是緊鄰,但其實根本可以說是同一棟...




搭乘聖瑪利亞號之前的空檔稍微逛了一下,發現了這樣一個機器...




其實就是一台類似大頭貼的機器啦,好像動物園或者水族館之類的地方都會有這樣的機器才是





在我下船往海遊館的售票處移動時,發現了一群人正在圍觀,難道發生了什麼事件嗎!?





原來是有街頭藝人在表演水晶球魔術,他一邊使用日文介紹,但是在場的貌似大都是外國觀光客,而且大多不懂日文。於是他用他會的少數英文單字請大家幫他加油鼓掌。表演了大概二十分鐘有吧,完後他說因為他之前有在上電視節目,目前沒有上電視以街頭表演維生,如果大家願意的話請贊助他...  同時也有人陸續走掉XD  我也稍稍贊助了一點雖然可能還不夠吃一碗牛丼...
不過相較於歐洲,日本街頭賣藝其實還蠻少見的。


接著就進入海遊館啦!因為大多動物我都不認識,所以就不花太多時間解釋囉!










我最喜歡這一隻,超可愛!!!嗄,你以為我是說前面這隻憨憨的大傢伙嗎?其實我是說後面的解說員超可愛啦 >/////<  哈哈其實前面這隻也很可愛,殺了我不少記憶體跟電力!不過我一走出海遊館就忘記他的名字了...

拍攝水中動物真是一門學問呢,我覺得我在這邊又增加了不少攝影經驗值!但是水生動物移動之快還真的是很難令人準確對焦啊,再加上玻璃會反光而且有時又充滿了掌紋與手印...  但是怎麼說都比台灣的水族館好拍就是了。

怎麼拍到現在都沒有魚哩?魚才是最常見的水生動物吧!!(敲碗)人客別急,馬上為您送上新鮮的生魚片...











奇形怪狀的魚不少,最奇怪的就是某些大魚底下會有很像表情的部位!看起來很像是嘴巴但是明明正面也有嘴巴...  只能猜測應該是呼吸用的器官吧!




負責水族館內部的環境維護真是辛苦了!要跟魚類當好朋友才能進入呀。但其實裡面水壓應該是很大的,為什麼呢?


海遊館是地上八層樓的建築物,水族館的部分是從地上四樓到八樓,共五層樓,同一平面上不同區域有不同的動物,但是每一個區域都是貫通上下五層樓的。一開始是從八樓進入,一路以螺旋路線逛下來,所以其實在上層跟下層都會看到一樣的動物,只是兩棲的大多在上層活動,也就是上半部那些動物的照片;而純水生的大多在下層看到,所以才會在後半部照片看到這麼多大群又大隻的魚類!

逛完一圈離開,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其實絕大多時間都花在照相上。海遊館其實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應該是個熱門的校外教學地點吧!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天保山海遊館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