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早晨,耀眼的陽光灑進我的房間裡,正式宣告大冒險的黎明已經來臨。
話雖如此...  但其實此時已經將近八點,是個根本稱不上黎明的時間...(汗)








在出發來日本之前就先請目前在大阪大學交換學生,我在中央大學時代的學長-廖桑替我購買了海賊王展的前售券,並且約好要看早上十點的場次。大約八點四十分我從下榻飯店所在的難波站出發,搭了半小時電車之後抵達大阪港站。

我印象中的日本動漫展都要在會場外排成一圈又一圈的人龍,雖然廖桑跟我說不用那麼早,但我想說早點來反正也沒吃虧,所以還是約了九點二十在大阪港站碰面。

事實證明身為日本通的他是對的,因為平日根本沒什麼人會來看,更何況還是早上十點這種時間。




本次One Piece展的展場位於大阪港天保山特展館,同樣的展在移來大阪之前似乎也在東京還是哪裡展過一陣子。能在有OP展的時候來大阪真是太好了...  (淚目)

因為裡頭無法照相所以只好一切用文字敘述了XD

這個展覽的賣點就是 原畫X映像X體感 。 所謂的原畫就是裡頭的展覽畫作是從第一集開始到目前最新進度(Punk Hazard完為止)的經典場景黑白手稿,將其一口氣給大家看到爽。當然我說了是經典場景,所以也不是每一幕都有。而且是漫畫版的放大,基本上應該是有重繪過,雖然黑白但是仍看得出相當精緻。除了漫畫版之外,電影版的彩圖也有在展覽之列。不過電影版我印象中只看到上一部電影版強者天下以及最近的Z。




映像的部分則是每走一段就會有一間小影廳可以稍做休息,看場電影。電影不長,一段大約三到五分鐘而已。印象中有四、五段電影可以看,隨著手稿的觀看 順序而播放不同片段。第一段是魯夫由紅髮那邊接過草帽而立志成為海賊王、第二段是湊齊目前八位夥伴的過程、第三段是頂上決戰愛斯被赤犬幹掉魯夫淚崩、第四 段是甚平把魯夫帶到女兒島上修練(還是三四段是一起的有點忘了),第五段是羅的手術空間。每一段都好感動,比起漫畫跟小說我真的比較喜歡看有聲光特效的動 畫,數度鼻酸,眼淚差點都要奪眶而出了,包括我在回憶OP展打出這段文字的當下...

體感是有一些體感小遊戲可以玩,是投影在牆壁上用手去碰就會有相對應反應的遊戲,這部分沒什麼印象了...

不慌不忙,不疾不徐,走完一圈出來大概一個半小時。出口處會有專賣店,賣的是展覽會場限定的商品,種類並不多。很含蓄地買了一個L夾、兩組明信片。最後離開會場時,可以用票根換草帽一夥其中一員的生命卡。由於是隨機的,所以要湊齊九張也是相當困難的事情呀!

之後會補開箱圖,請各位大大不要緊張問圖勒。圖勒在格陵蘭北邊唷


離開會場之後卻發現同展覽館的一家餐廳怎麼也賣起了海賊王周邊商品...




1貝里=一日圓,我怎麼記得類似的東西好像也在九族文化村看過XD  不過九族的是1貝里=1台幣...  不管怎麼算都很便宜,可以帶好多喬巴回家XD   但實際上隨便一個喬巴的周邊都遠超過50貝里呀!!!!

在這邊又買了一些周邊,差點就要練就金色的霸氣了呢!!




最後只帶了兩袋回家,應該是很含蓄了吧!其實是因為怕在大阪買太多,我的行李箱沒辦法撐到東京,反正到東京應該也還會再買吧...我是這麼打算的(奸笑)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One Piece展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