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景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結束了晴空塔的照相巡禮之後,我回到淺草的水上巴士搭乘站前往台場。也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好抑或是早上中午的行程有點疲憊,當然也可能兩者皆有,睡意不斷襲來......




從淺草要前往台場,若是搭乘電車或是地鐵需要轉乘,但是如果搭乘水上巴士就省事許多,可以搭乘直達台場海濱公園的水上巴士ヒミコ。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艘ヒミコ與其他水上巴士的不同點是它包裝成銀河鐵道999,是一部年代久遠的動畫,所以我不太熟... 總之就是這三個動畫角色會一邊在隅田川上行駛,一邊配音介紹景點,但上船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航行時間40分鐘,其實單程1520圓還蠻貴的


ヒミコ對我來說唯一的好處可能是不用換船,不然一般的水上巴士需要搭到日出棧橋,再換另一艘搭到海濱公園。


海濱公園旁就是日劇常出現的景點-彩虹大橋,以及自由女神像。無意間捕捉到自由女神像左下角有一對情侶,看起來是否很像在求婚呢?


前方是AQUA CITY,後方有著大金球的是富士電視台。AQUA CITY是大型的購物商場,可能由於台場位處郊區,這邊有著不少大型購物商場。


富士電視台。原本我打算是下船之後直衝富士電視台的大金球也就是展望台,但是考量到他只開到下午六點,在天還沒全黑的情況下夜景可能拍不太好,所以放棄前往。接著迎來的是台場的重頭戲......


立ち上がれ!ガンダム(站起來吧!鋼彈!)

※2018年4月20日更新:2017年9月起由獨角獸鋼彈取代初代鋼彈,可見此篇有我2017年11月造訪的心得。

Diver CIty Tokyo也是一家大型購物商場,裡頭有一家GUNDAM FRONT TOKYO,滿滿的都是鋼彈呀~但更令人注目的是佇立在門口這台1:1實際大小的初代鋼彈!我想即使完全不認識鋼彈的人,路過也會忍不住停下來跟這台不知其名的機器人照相吧。


事實上鋼彈以前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台場,是在2012年四月才又再次回到Diver City Tokyo守護這片大地!



背部以及腳部,各處細節都毫不馬虎,相當精緻!


定時會有燈光秀的表演,恰好我等到了下午五點的場次。


燈光秀會由幾位鋼彈主角講經典台詞,搭配歷代背景音樂,十分震撼。首先上場的當然是初代鋼彈駕駛員,阿姆羅發聲!台詞我忘了...


接著是鋼彈SEED的煌大和,「フリーダム、行きます!」但總覺得從初鋼直接跳到SEED似乎跳太快了些呀


再來上場是鋼彈00的剎那,「俺がガンダムだ!」


最後是鋼彈UC的巴納吉,台詞完全沒印象~~


燈光秀時間不長,五分鐘後一切歸於平靜,鋼彈又再次守護了台場!表演內容大概就是原祖加上三個比較近期知名的鋼彈作品吧,看了其實蠻感動的,鼻頭一酸。不知是因為現場感受到這種壯烈的氣氛,還是因為看到了時代的眼淚呢......?


就在Diver City Tokyo一樓有Gundam Cafe,但這裡只是賣模型以及簡單的飲料而已,用餐還是要到秋葉原的Gundam Cafe本店去,壞了我原訂的晚餐計畫。

接著進到Diver City Tokyo七樓的Gundam Front Tokyo,裡頭有收費的展覽區,但是時間關係沒有進去,超後悔的呀~ 只好逛逛免費的展覽區,但是免費展區也很好逛,幾乎把BANDAI所有出過的模型都組裝好放在櫥櫃裡,也可以拍照...  不過我什麼都沒拍,因為光是觀賞那精緻的模型時間就快不夠囉...

賣店裡頭的模型種類也相當齊全,真不愧是直營店啊!重點是價格也比台灣便宜許多。如果不知道模型組起來是什麼樣子,旁邊也有組好的可以參考...  掙扎了許久只帶了一台1/144RG的Freedom回家


在Diver City Tokyo隨意用過晚餐之後,回到海濱公園附近拍攝一張彩虹大橋的夜景。只恨腳架不夠高,鏡頭不夠遠,怎麼樣都拍不出理想的照片呀...  (其實技術不好也是一個原因)


淺草水上巴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日文)

GUNDAM FRONT TOKYO官方網站請由此進(中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