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番外篇:富士山河口湖之雪地登山



日本旅行第十三天,我離開了東京來到距離東京有點遙遠的富士山。說遙遠倒也沒多遠,搭上巴士大概100分鐘就可以抵達,睡一覺差不多就到了!(睡過頭別找我算帳啊)




事實上,國內關於富士山旅遊的資訊並不多,我猜想這比較不是自助旅行會安排的景點。實際上來過一次就知道,這裡真的不適合自助...  詳情請繼續看下去,富士山第三篇會解釋。

當時會想來富士山的原因相當單純,只是為了照相而已。(事實上這一趟旅行下來很多行程都是為了照相才特地排進)

關於交通的部分可以參考林氏璧大大的文章。我選擇前往的方式是從新宿搭乘巴士,中午出發。出發時車上乘客不少,我本來以為大家都要去富士山河口湖,殊不知...  我聽司機廣播說河口湖到了,驚覺大家怎麼都沒有要下車的動作,才趕緊抓著行李跳下車 = ="

後來想想他們似乎是要去河口湖不遠的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富士急樂園),所以才沒下車的吧。我之所以選擇搭巴士的原因是可以直接抵達河口湖車站,不然搭乘電車必須轉車,價格也比較貴一點。首圖就是河口湖車站。




中午從新宿出發時又冷又雨,但是河口湖卻是個大晴天且溫度高達15度...  實在是有十里不同天之感呀!(雖然相距不只十里就是了) 下車後先找到了緊鄰車站的案內所,進去仔細研究一下有什麼景點好去。就在同時聽到有人詢問裏頭的人員說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搭乘,結果小姐竟然說今天沒有公車,天上山纜車也停駛囉 ^.<   天啊聽完我真是臉都綠了心都涼了......

沒有公車這件事情應該不太可能,他應該是指某一種觀光巡迴公車今天的班次已經沒有了;我比較在意的是天上山纜車,因為這是我今天在河口湖安排唯一的行程啊...

總之拿了一堆導覽,決定先到旅館check-in之後再研究。




原本在訂房時以為旅館距離火車站沒很遠,沒想到...  竟然要走路15分鐘!而且路上都是小巷子,積雪的結果就是人行道都沒辦法走,得在柏油路上跟汽車搶路呀...  雖然車流量不大但還是得多注意。途經許多像上圖這樣的廣場,真是堆雪人打雪仗的好地方呀!我判斷這只是還沒售出的建築用地而已啦...




抵達旅館之後稍作休息,研究一下今天還有哪裏可以去。看了老半天發現...  這個時間真不是來富士山河口湖的季節,幾乎沒有什麼活動,一月底反而比較多。真有活動,也有點距離,完全不是可以靠徒步去的地方 T_T

總之我還是決定先以徒步方式前往河口湖,以及看看天上山纜車生做什麼樣子。




前往河口湖途中會見到許多像這樣的山坡,滿滿的積雪以及頭髮掉光的樹...




從旅館徒步抵達河口湖花了我大概將近半小時。幸好在連日走路的情況下,這真的難不倒我...




湖面結冰




休息中的船隻。




河口湖再往北走一段距離就會看到天上山纜車的入口,但是...




還沒到入口處就貼著大大的至二月八日運休。事前不好好做功課的結果就是這樣,哈哈你看看你~




雖然纜車不能搭,但至少還是可以用健行的方式上山!ハイキングコース就是hiking course




所以我就乖乖地用爬山的方式上去了。根據先前查的資訊,纜車搭到山頂也不過就幾分鐘而已,用爬山的方式應該不會太久吧?




途中走到了纜車站背面,看到了停駛中的纜車車廂。




走著走著覺得不太對勁,從這個積雪程度以及輪胎痕研判,近期之內不像有大量人群走過...




雖然路上有人在鏟雪就是了...



但其實更令我驚慌的是竟然看到了「熊出沒注意」的牌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已經爬到一半了才提醒會不會太遲QQ  後來想想在這麼厚的積雪中爬山,而且又有熊出沒,還敢往上爬根本吃了熊心豹子膽...





我是從上圖左邊走過來,到了右下角的現在地(紅點),其實接下來另外一半的路程才是真正爬山...




爬山的階梯都是長這樣,或者是根本連階梯都沒有,完全就能體會什麼叫做戰戰競競,如履薄冰,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好不容易攀爬到天上山公園了,前面還有路但是我已經懶得再往上走了,一來是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景色,二來是覺得一路上都沒有人,再往上走不過是徒增危險罷了。




說時遲那時快,正好一對目測六十多歲的夫婦從山上走了下來...  但我也懶得問前面是否還有路了。但看看他們穿著專業的雪靴,還手拿拐杖,對照我......




穿著布鞋就上來了,也沒有任何輔助器材,實在是太愚蠢了我。而且因為積雪太厚的關係,其實半路鞋子襪子就全濕了。




於是就在這邊拍了一張富士山,雖然此時已經接近夕陽,拍起來結果還算過得去啦!

但苦惱於鏡頭不夠長,所以拍沒幾張就往山下移動。



富士之章

富士山河口湖之雪地登山
富士山河口湖之露天溫泉
富士山河口湖之寒風捉影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