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6: The Greenwich and see you again, UK!

12/24 英國遊第七天:格林威治與遊後小感



終於這趟英國旅程來到了最後一天。前一天晚上燒鴨太好吃,所以大家太興奮都很晚睡覺(啥?)
其實是因為最後一天沒有排行程,而且大家都寫明信片寫到很晚,想說睡到自然醒再說。我說我大概九點起來,爽哥說這時間太晚了吧!

(而且我在挑燈夜戰寫明信片時還被民宿小妹拍照,說不定之後會變成廣告圖片!?)




結果我大概將近早上九點自然醒,是所有人裡面最早起床的!

在我起床之後大家也陸續起床刷牙洗臉。因為下午一點半要從民宿搭計程車去機場,爽哥為大家安排一個最近耗時最短的景點:格林威治天文臺。

雖說很近但是搭車單程大概也要花半小時。大夥兒吃完早餐後十點多自民宿出發。


載著最後一批明信片的郵筒

途經某一個DLR站的百貨公司

抵達格林威治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地。原來這是格林威治大學,格林威治天文臺應該僅是格林威治大學的一部分。

事實上格林威治天文臺是在格林威治海事博物館裡,但好巧不巧聖誕節前夕是沒開放的...


格林威治海事博物館

但既然都來了,總得留下些什麼。於是大家就對著格林威治海事博物館的門口自己假想一條子午線,跨過它就相當於是到了西半球吧!

看我跨越東西半球

如此一來我也可以說自己去過西半球了,哼哼。

拍完一些胡鬧的照片之後在格林威治大學內悠晃,遇到一位自台灣嫁到英國來的太太,非常親切地向我們問候。他與先生小孩一同出來散步,先生也會講幾句蠻標準的中文。熱絡地聊了半天之後發現他是要向我們傳教...  Orz  還向我們交換聯絡方式





搭乘DLR再看倫敦最後一眼

回到民宿時計程車已經在等了,大家收拾收拾準時一點半搭上車前往機場。這一次抵達機場只花了40分鐘,但是抵達機場時資惠卻發現她的行李還留在民宿沒帶出來...

因為是搭四點四十五的飛機,還有充裕的時間,眼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請一台計程車從民宿載行李過來機場。但尚薇與民宿小妹聯絡過之後說這時間沒有計程車可以幫忙,看要不要過了聖誕節之後再用寄的。我跟怡婷就跑去問了機場內的計程車公司,他們說可以派一台附近的計程車去載過來,很快就可以到。不過要價不斐呀...嘖嘖

在三點出頭資惠的行李箱就順利抵達機場,真是溫馨感人賺人熱淚的一幕呀(拭淚)

但搭上飛機之後出了點小意外,引擎一直無法順利發動,延誤了將近一小時才起飛。途中我一直想會不會飛到一半引擎再度出問題,還沒回到法國就掉飛機,實在太驚險了...  雖然我還是在飛機上睡到不行。


更多英國遊照片請點此



帶著依依不捨回到里昂的宿舍之後,心裡想的都是這次的英國遊的一幕幕,整個晚上一直在整理照片一邊回憶,躺下睡覺還睡不太著。英國在我心中已經超越德國,而倫敦目前是我最愛的歐洲城市!英國,我還會再來的!

這次能夠有這麼棒的英國遊相當感謝爽哥與尚薇兩位盡責的導遊,事前辛苦並充分的安排!也感謝同行的夥伴們讓我在交換學生生涯的最後一次旅途中能夠充滿歡樂。如果還有時間(以及$$)的話真想繼續跟你們一起旅行!


這篇也是交換學生的倒數第二篇文章了,下一篇將會是為整個交換學生做個心得總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