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3: London Tower, Oxford Circus, China Town and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12/21 英國遊第四天:倫敦塔、牛津街、中國城、歌劇魅影


很快地來到了第四天,經歷了前兩天的充實行程之後,我們開始放慢腳步細細品嘗倫敦的每一個角落。




一早先前往歌劇院附近的售票亭搶半價票。本來大家想要看《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但是因為悲慘世界的票都已經早在前幾天就售光,於是大家改買了《歌劇魅影》的票。


半票亭

但其實歌劇魅影的票是第二便宜的票,而且只跟原價差一磅而已。原價27特價26...Orz

買好票之後繼續昨天下午未完成的行程:倫敦塔。


倫敦塔白天外觀

順便來一張白天的倫敦塔橋

倫敦塔是由許多塔所組成的堡壘

跟隨一位熱情大叔的導覽

堡壘內隨意拍

很不像塔的塔

一般人印象中的塔應該是非常高瘦的建築,這個倫敦塔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像是塔。可能當時的塔跟現今的塔不太一樣吧,或者是建築技術所限,建起來跟城堡沒什麼兩樣...
而導覽大叔雖然語氣充滿熱情,但是這種充滿歷史跟建築字眼的長篇大論實在是相當考驗我的聽力與耐性,聽了大概十分鐘就聽不下去了,於是決定脫隊自己去照相XD

帶完一圈導覽大約是一小時,剩下的時間我們可以自行在各個塔內逛逛。但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也只逛了其中兩座而已。都是收藏以前中古世紀的寶物以及騎士用品,看完之後讓人突然非常想玩世紀帝國...

離開倫敦塔之後在附近的餐廳用餐,大夥兒都吃英式早餐,我對早餐沒有興趣所以點了歐姆蛋,還不錯!

歐姆蛋



下午的行程是逛街。倫敦最好逛的地方是由牛津街(Oxford Street)以及攝政街(Regent Street)兩條街形成的商圈,於是我們在這邊消磨一個下午之後再去看歌劇。


牛津街

牛津街的人潮相當洶湧,一點都感覺不出來這是平日下午!但是我對於逛街買衣服興趣不大,逛了一下3C賣場之後就跑去星巴克喝杯星冰樂等待集合時間到來  :p


星巴克

英國星巴克意外地沒有很貴,大杯的價格大約都在3磅左右,比法國還要便宜,比台灣貴上50%左右。而且倫敦的星巴克密度高得驚人,這七天逛下來可能有看到三十間星巴克...


大夥兒各自逛街完後集合,我不是唯一沒買東西的人。接著前往歌劇院附近的中國城吃晚餐。

中國城

倫敦華阜

倫敦的華人非常多,雖然觀光客非常多,但事實上居民也不少。香港在1997回歸中國之前屬於英國,許多香港人不願意回歸中國於是趕在97之前移民至英國,倫敦的中國城因而形成。也因此中國城幾乎清一色是港式餐廳。

華人多也是讓我喜愛英國的原因之一,比起歐洲其他國來的親切許多。


研究菜單中

梅菜扣肉飯,不是很好吃


吃完晚餐之後就前往歌劇院準備入場看戲!


上演歌劇魅影的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

這裡上演歌劇魅影已經相當多年

由四樓俯瞰舞台

這座歌劇院有四層樓,我們買的票座位是在四樓最邊邊的地方,所以其實根本看不太清楚演員的表情。但看肢體動作還是沒問題的,而且歌劇重點就是聽聲音嘛...(自我安慰中)

同行的人只有爽哥沒接觸過歌劇魅影,我只看過一次歌劇魅影的電影但是也已經是陳年往事,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在大家東拼西湊之下似乎湊出一個劇情大綱,雖然聽不懂但至少隨劇情推演也可以知道在演什麼。

開演之後一上來就是演奏歌劇魅影的主題曲,現場的管弦樂團真不是蓋的,這音樂著實令人震撼!這激昂的音樂令我熱血了起來,喚起腦海中那許久未聞的經典旋律,意圖使人熱淚盈眶!

現場看歌劇別有一番風味,演員黃鶯出谷的歌聲、寸步不差的走位以及舞台布景的迅速更換都是藝術,越看越是引人入勝。雖然觀眾都知道劇情了,但是演到結局之時還是許多人落下了動容的淚。然而大家情緒轉變之快也令我意外,劇終之後的謝幕歡聲雷動,大家又再次站起來BRAVO啦!!看歌劇就是要這麼慷慨激昂才是!

同行的夥伴們散場之後也直呼好看,雖然沒看成《悲慘世界》但是能看到這麼精采的《歌劇魅影》也不虛此行。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真正的歌劇,在倫敦留下了一次美好的歌劇經驗。




更多英國遊照片請點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