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1: Buckingham Palace, Westminster Abbey, Big Ben and London Eye

12/19 英國遊第二天:白金漢宮、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



第二天起個大清早,摩拳擦掌準備大肆探索倫敦。



今天的第一站是白金漢宮,準備要看十一點半的衛兵交接,於是十點抵達時先在宮前合影。


白金漢宮前我的夥伴們

我在白金漢宮前

白金漢宮全貌

白金漢宮前圓環雕像

原先預計是要進白金漢宮參觀,但是恰好十二月是沒有對外開放的,所以只好作罷,到附近的周邊商品店逛逛。在這邊買了一些紀念品,但是在之後的幾天發現大部分東西都可以在一般的紀念品店買到,而且還比較便宜...Orz

十一點左右就回到白金漢宮前搶個好位子看衛兵交接。提早一小時來排隊的傳聞果然不假,還距離半小時就已經排成這樣,這明明就是平日啊...

等待衛兵交接的人潮

不過想想像倫敦這種國際觀光大城,就算是平日有一大堆觀光客其實也不奇怪啦!


陸續有衛兵自宮外入場

有三批衛兵在半個小時中會陸續進入白金漢宮前的廣場,但是因為位置實在太差所以根本看不到裡面交接,看了半小時覺得差不多了,閃人去吃午餐。白金漢宮建築本身是沒有太特別,觀光客都是慕衛兵交接之名而來,但如果沒有好位置根本看不到什麼。提前一小時來搶位置可能是值得的...?


Victoria站

KFC,兩份最便宜的套餐,一套將近5磅

回到附近的Victoria站樓上的百貨覓食,英國的肯德基份量大又不貴,感覺是很平價的食物。肯德基的點餐人員都有點黑,不知道是不是印度移民打工的。

在吃KFC時同桌的英國大叔還與我們聊天,發現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問了關於台灣的近況。他以為台灣還是蔣介石以及他的兒子在統治,還以為台灣物價很高所以一直沒有去台灣旅遊...
大叔你嘛幫幫忙這大概是二十年前的資訊吧,現在的台灣物價實在有夠便宜啊,跟英國相比好像十幾年來都沒上升過哩...
還聊了他要送給他剛上大學的兒子一台iPhone4S當聖誕禮物,今天正是為此而來逛逛。聊了不少,似乎沒有外國人這麼長時間用英文聊天的經驗...

吃完午餐後繼續下午的行程,往西敏寺出發。


西敏寺

西敏寺門口浮雕

西敏寺的厲害之處在於數百年來有許多重要的儀式在此舉行,也有很多名人偉人死後葬於此處。雖非倫敦最大的教堂但是無疑是倫敦最重要的教堂。門票要13磅,其實不是很有特地一逛的價值...   另外我覺得「西敏寺」這翻譯蠻不錯的,有別於其他一般教堂。

逛完之後下起了大雨,本來要去國會大廈但天色已晚因而作罷,直接前往有事先預約的倫敦眼。

大笨鐘

途中經過大笨鐘,搭配微暗的天色拍起來更有氣氛。不過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三者相當近,通常會三個一起逛。


倫敦眼也不遠,從大笨鐘過個橋就到了,大約走路十到十五分鐘吧。


倫敦眼


有事先預約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拿到票不用排隊。而且還在拿到票之後看了一個免費的4D電影,就是戴3D眼鏡另外還有煙霧跟水滴的加持,讓人更融入在影片之中!說是免費但其實是廠商贊助,內容主要是介紹倫敦精彩的景點,看完之後讓人有好想在倫敦跨年的衝動...

一開始聽到倫敦眼的時候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到底是什麼眼?一問方知是這個巨大摩天輪的名字...本來想說這摩天輪有何稀奇,台灣也有美麗華摩天輪呀!但這摩天輪車廂之大馬上讓我改觀啦!


車廂側面

車廂內部

車廂內部貌似可以搭乘20人,空間蠻大的。轉一圈需時30分鐘,但美麗的夜景讓人希望它轉慢一點~

倫敦夜景

雖然拍了很多夜景照片但可惜窗戶上都是雨滴,拍不出絕佳的夜景。而且顧著拍照卻忘記用雙眼紀錄夜景的美好是搭摩天輪最為遺憾之事。

自倫敦眼離開後就返回民宿叫外賣吃,結束這爽快的第二天!


更多英國遊照片請點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