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9: Residence in Lyon

11/27 住在法國之宿舍篇

這篇介紹在里昂常見的套房內會有哪些設備。就目前我在里昂看過的套房式宿舍,大多雷同,我想應該整個法國的套房宿舍都相去不遠。




基本上影響套房價格最多的是坪數大小,而非內部設備,設備大同小異。

以我所住的宿舍為例,一進房門之後可以將空間區隔為三塊:衛浴、玄關暨廚房、房間本體。


進房門正前方


  • 衛浴

進房門左手邊是衛浴

乾溼分離的衛浴

在法國(或者整個歐洲?),衛浴都是採乾溼分離,洗澡的地方會像個澡盆稍微高起,人必須要站在裡面洗澡。但並非每間套房都有浴簾,如果沒有浴簾的話就會噴到澡盆外面來。

而澡盆外是沒有排水孔的,所以如果很豪邁地拿著蓮蓬頭清洗整間浴室的話會吸水吸到想哭的...

但並非每一間宿舍的浴室都像圖中這麼大,有些宿舍的浴室除了那塊澡盆的空間之外就沒有了...



  • 玄關暨廚房


電爐以及流理臺

附設微波爐

還算夠用的櫥櫃

大多數套房都會附有電爐,因此自己煮東西吃還算方便。但不見得有附冰箱與微波爐。電爐是一種利用電來產生熱能的爐子,跟電磁爐不一樣。在歐洲似乎都是用這種爐子較多,還沒見過瓦斯爐。


  • 房間本體


書桌

另一張桌子以及衣櫃

床鋪

房間本體就比較像台灣常見的套房,有床有衣櫃有桌子,沒了。


在法國通常一般人家裡是不會安裝冷氣的,不知道是他們比較耐熱還是一年中大多時間都很涼爽?但是一定會裝的是暖氣,房間裡有一台,浴室裡也有一台。



以上就是簡短地介紹住在里昂的狀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