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3: Copenhagen

11/21 北歐行第三天:依然哥本哈根

北歐行的第三天仍然是哥本哈根。有鑑於昨天的早餐非常貴,所以我們決定自備早餐。我準備了一個7-11買的三明治,嗯,這邊的三明治味道實在不合我胃口...




今天要前往的是近郊的菲特列古堡。

在離開青旅前往車站的途中在一間紀念品店門口挑明信片,挑完之後進店裡發現老闆娘在裡面聽我們講話講很久,重點是他是台灣人 @@ 貌似是移民來丹麥,前些日子才送兒子回師大學中文。這三天逛下來我發現丹麥的華人很多,可能是因為社會福利不錯,對華人來說非常有移民的誘因。


哥本哈根一景

前往近郊要搭乘的是火車,不過與其說他是火車我感覺他更像是捷運。

月台上就有7-11,非常方便

搭了四十分鐘之後還要再轉公車前往菲特列古堡,不過轉乘公車不用另外付費。

菲特列古堡旁的湖畔一景


菲特列古堡
菲特列古堡正門通道整修中,也就是上圖有圍起布幕的部分...  究竟要到哪裏才會看到沒整修的建築物呢?
而前面這雕像看起來很像是要開party,上面那個人一直在YOYOYO,下面的人在吹奏樂器...


菲特列古堡進入需要付門票,裡面有展示古堡歷代主人及其生活與收藏品,最上層是一些現代藝術品收藏。

菲特列古堡內向外拍攝


菲特列古堡內向外拍攝

菲特列古堡內的照片我照得不多,就不在這邊特別貼出了。中午逛完古堡後離開,在附近的街道逛逛走走,想要找間餐廳吃卻發現沒有喜歡吃的東西@@  幸好肚子沒有很餓所以就撐到回哥本哈根市區在吃。

下午兩點多在哥本哈根車站附近吃了肯德基,話說這是來歐洲之後第一次看到肯德基...  一開始點餐時是個丹麥人,旁邊有個中國人看到我這個華人臉於是就主動來幫我點餐(其實好像是因為我聽不太懂丹麥人點餐在問什麼XD),丹麥這邊的華人實在都相當親切呀,雖然說這位中國小哥頂個光頭很容易讓我誤以為他剛被放出來XD

吃完肯德基之後在附近逛逛,還跑到樂高的店裡面去玩了一陣子...

真人大小的樂高

逛到時間差不多就回到青旅拿行李,推著行李往機場移動,前往下一個城市: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由於芬蘭的時區與丹麥不同(芬蘭為GMT+2,丹麥為GMT+1),所以我們晚上八點半從丹麥起飛,到芬蘭卻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Orz  其實待在飛機上的時間僅有一個半小時。從機場搭車程四十分鐘的公車,抵達赫爾辛基市區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大半夜地推著兩件行李花十五分鐘到青旅真的是非常累人哪。


更多哥本哈根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