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1: Luxembourg & Summary for Western Europe travel

10/30 西歐火車旅行之第九天暨最後一天:盧森堡

旅行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算一算一個長途旅行到了第八九天其實真的已經略顯疲態,要進行十天以上的旅行根本就是肉體與精神的考驗...

今天一早起來小敏身體不太舒服,但是大家還是必須從布魯塞爾往盧森堡移動。






搭了四個小時的車從布魯塞爾移動到盧森堡,一抵達車站時覺得這車站還真夠冷清的,結果意外發現有兩個台大商研所的同學。好吧其實也沒有很熟,但他鄉遇朋友的感覺真的不錯。

出了車站之後搭公車前往第一個景點,但沒想到盧森堡真的超小,不小心就坐過站了,然後就在終點站等原車再度出發...

在公車行駛的路上以及等待發車的過程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城市也太過於冷清了吧,幾乎是到了一種可以稱作蕭條的境界。但也可能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正如同法國一般星期天是沒有人會在外活動的。

好不容易抵達我們要去的站,就在附近看似熱鬧的廣場找間餐廳吃飯。好巧不巧找到一間可以室內吸菸的餐廳,大家就發揮三倍速吃飯的功力吃完趕緊離開... Orz

也很剛好地這廣場就位於我們要去的景點附近。於是由體力以及精神狀況都很好的我暫時擔任導遊。(話說我早上搭車四小時都在玩PSP,這些女生都在睡覺...)



但盧森堡的景點比起之前的國家都實在遜色許多...  似乎沒特別有看頭之處。


忘了是什麼建築物

門口有持槍憲兵看守


但有一間巧克力店還蠻值得注意的,就在上面那間建築物的對面。


蛋糕看起來非常正點

就連不太吃甜點的我看了都想吃

但他特別的地方是湯匙巧克力。他把各種巧克力做成湯匙塊,點一杯熱牛奶再搭配不同口味的湯匙巧克力,把湯匙放入熱牛奶中就可以變成可口的...還是巧克力。因為我不太吃巧克力所以就沒點,也沒拍照。我只點了一杯還不錯的拿鐵。

在喝完巧克力之後繼續往景點前進。盧森堡其實地形還蠻破碎的,這麼小一個城市就一大堆上下坡。走道稍微高處拍攝低處風景,然後就準備搭公車回火車站,結束這短短四小時的盧森堡遊。





接著是兩個小時的火車往巴黎。一上車女生都準備要睡覺,而我再度拿出PSP,大家露出了敬佩不已的表情...  畢竟我剛喝了咖啡嘛!

更多比利時與盧森堡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到了巴黎大約是七點二十分,而回里昂的車是九點五十,所以有兩小時的空檔可以找間餐廳吃飯。之前有聽聞地鐵某一站是日本區大本營,此時相當悔恨之前沒有記起來...

於是就在巴士底站附近隨意找了一間日本料理吃。 我點的是牛井套餐。





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都要流淚了!多久沒吃到這種日式料理啊!雖然其實我在心中默默嘀咕這牛井也太不正統了吧...

然後我發現開日本料理店的大多是大陸人,像這一間的老闆娘中文說得不錯,應該是大陸人,而兩個兒子雖然一臉華人臉但是中文不太會,英文不太會,日文跟法文好像也不是很OK...

總之這趟旅行在日式料理的加持之下有了完美的結束,真是美好的一天!

然後回里昂的兩個小時車上我仍然繼續打PSP,所以其實今天一整天玩了大概七個小時有...





來用地圖看一下這趟旅途大致路徑...





A. Lyon, France (M)
B. Strasbourg, France
C. Offenburg, Deutschland
D. Berlin, Deutschland
E. Köln, Deutschland
F. Amsterdam, Nederland
G. Giethoorn, Nederland
H. Utrecht, Nederland
I. Brugge, Belgie
J. Bruxelles, Belgique
K. Luxembourg
L. Paris, France
M. Lyon, France

因為是用Google map的開車路徑規劃,所以跟實際路線會有所出入。但這樣一算搭火車的路程走了將近四千公里!

實在太驚人啦捷克!(捷克:你又沒來)

目前為止可以算是西歐大部分國家都走過一遍,除了西班牙以外。就讓我給自己封一個「五國踏破」的稱號吧,哈哈!




基本上這次旅行幾乎都是走馬看花,除了少數有進去參觀的之外,大部分都是拍完照就走了,這種低涉入的旅遊其實不會留下太多深刻印象,我覺得。但時間有限又想去這麼多國家跟城市也只能這樣玩。

為本次西歐旅行做幾點小結... 會不經意想起時再來補充。

1. 西歐國家除了法國之外,大部分人民英文都講得不錯。

2. 西歐國家除了法國之外,大部分人民都相當熱情。

光是這兩點就可以把法國電爆啦!!對法國真是越來越不爽了

3.阿姆斯特丹交通非常混亂,行人的路權是最低賤的,沒被撞死真是萬幸!

4. 比利時的主要語言是荷蘭文跟法文,但大部分人也很樂意說英文。比利時的火車車長廣播時都要一次說三到五種語言,很厲害。

5. 因為比利時深受法國文化影響,抽菸的風氣也很盛行,讓我有點不太喜愛。

6. 盧森堡的主要語言是法文,且深受法國文化影響,雖然說英文也OK不過顯然比較沒那麼會說。根本就是法國殖民地...

7. 我覺得「風景如畫」這句話根本不是足夠的讚揚,應該要說「風景如相片」才對。我覺得親身站在風景前面看覺得還好,但是一看我拍出來的照片,這地方怎麼會這麼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至目前為止只要是離開法國的旅行我都很滿意,當然最愛還是德國!

好吧其實法國也是有不錯的地方,例如說這趟旅行所有餐廳都不給免費的水,都要點飲料,除了荷蘭某一家有免費飲料除外。但法國幾乎所有餐廳都會給免費的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