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0: Brugge & Bruxelles

10/29 西歐火車旅行之第八天:布魯日與布魯塞爾

結束了荷蘭三日遊之後,旅程也來到第八天,

第八天是比利時一日遊。



早上開始先逛Brugge

導覽的地圖上非常有趣,第一條注意事項說:「把這份地圖丟掉,因為在Brugge迷路也是一種浪漫!」





但當然我們不可能真的把這地圖丟了,對我們來說迷路一點都不浪漫啊!


不過Brugge還真的是蠻小的就是了... 幾乎可以以徒步完成大多行程。



一早起來逛的幾乎都是銀髮族,讓人深深地覺得Brugge根本就是個養老的城市嘛...

整個早上的氣氛就是相當悠閒,其實這是養老行程吧喂



但因為功課做不夠,導覽地圖上也沒有詳細說明,所以所經景點都是走馬看花

途中停下來買紀念品跟巧克力的時間遠大於逛景點的時間...

不過這裡的巧克力真的是很不錯,導覽地圖上面有說「不要相信瑞士人說的,我們比利時的巧克力才是世界最棒的!」

雖然下午會去Bruxelles,不過考慮Brugge的物價應該較為便宜,所以我們在這邊買了超多巧克力,反正旅途只剩一天,行李箱就給他重吧!




在旅途中我們聽到附近怎麼有講台語的人,發現是一團來自台灣的阿公阿罵旅行團!導遊很熱情地用台語在介紹,「林跨彼個丟系聖血廣場,黑丟溪壓搜機都ㄟ會,阿溝五一ㄟ八仙...」(你們看那就是聖血廣場,那就是耶穌基督的血,旁邊還有八個先人=天使)  講得超級精彩,讓我們一行人聽得目不暇給,導遊還跟我們說等下要小費 XD

然後就幾個阿公阿罵開始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裏來,還叫我們要用功讀書不要到處趴趴造!實在太親切了台灣人。以後萬一找不到工作可以考慮來帶歐洲團哈哈

在廣場恰好當天有舉辦美食展,不過不是吃免錢的

在這廣場附近的餐廳用過午餐之後,返回Brugge車站前往Bruxelles。





到Bruxelles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其實所剩可以逛的時間不多,但還是把握時間逛必看景點。以下請讓我看圖說故事...

為什麼這麼多人聚在這裡

原來是傳說中的尿尿小童,在此現臨!

旁邊還有很經典的GODIVA巧克力店

以及非常知名的1元鬆餅

但加料就要加很多錢,口味很多

只加了鮮奶油就變成1.75歐,吃起來其實很像甜甜圈,不是脆的鬆餅

沒位子坐的遊客就會跑到附近的廣場來吃

趁著此時我就跑到廣場周遭與景點合影

然後就在要離開這個地方回青旅時,發生了這趟旅行第二件不愉快的事情。
有一個街頭藝人扮演成梵谷的雕像,然後很熱情地找我們拍照,一開始我也有點認為是騙錢的,但後來他問我們是不是Taiwan Taipei,然後一直作勢叫我們過去,我想說可能沒啥問題,就大家一起過去照相,然後還叫我們把相機給路人幫忙
結果拍完之後他就說2 euros,跟我們五個人每個人要錢!!然後我就看著幫忙照相的兩個黑人感覺跟他是一夥的,如果不付錢可能很難全身而退,其他人一副不爽的樣子不想給,那個假梵谷還說學生1 euro。結果那兩個幫我們照相的黑人還真的付了2 euros,就走了沒再回來...
結果我們一行人總共湊一湊付了3歐就走人。這件事情實在很不爽,看來以後還是遠離這些街頭藝人好。實在有夠不爽!




然後走著走著遇到一樣是里昂三大的淡江交換生,他們在這裡已經兩天並且吃遍各薯條店,就推薦了我們一間他們覺得最優的。




醬料有很多種類可選,但其實薯條本身並沒太特別


因為只有薯條很膩,大家幾乎都吃不完,於是就打包一些回青旅,邊聊邊吃。




以上就是很匆忙的比利時一日遊!雖然很匆忙但是最知名的尿尿小童看了,巧克力買了,鬆餅跟薯條也吃了,了無遺憾!明天一早就要前往這趟旅程最後的國家盧森堡。




更多比利時與盧森堡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