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8: Giethoorn

10/27 西歐火車旅行之第六天:羊角村

若要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這一天,大概只有「悠哉」了。



一大早從Amsterdam搭乘火車離開,前往羊角村(Giethoorn)。

中途換車時一個荷蘭大叔看我們在尋找換車的月台,看了一看我們要去哪裏,看了我們要去的車站非常驚訝,問我們說住那附近嗎?我們說沒有,是要去Giethoorn。大叔才安了心,因為他說我們要去的車站是一個很人煙稀少的地方,但如果是要去Giethoorn的話倒是不錯。

換車過後抵達目的地,如同大叔說的,真的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呀... 但要在這邊先等公車去民宿。

  

忘記名字的車站附近

等了將近半小時公車才來,搭上公車之後沒幾站就到了,但是下車的地方...

這樣能算是田嗎?

根本就是田中...

於是一行人拉著行李在風中田中往民宿前進。恰好我們抵達時民宿主人也剛工作回來。

民宿主人的家人之一

迎接我們的還有兩頭羊、兩隻狗、四隻雞! 主人說這些都是他的家人,好溫馨 :D



民宿庭院

安頓好行李之後就搭公車回到火車站,然後再轉車往今天真正的目的地:羊角村。

但回火車站的公車也等了好久,而在火車站等去羊角村的公車也等好久,兩點多都還沒吃午餐。
搭上往羊角村的公車大家又覺得不太對勁,這路線跟剛剛的怎麼好像,而且還是在田中間@@

事實上羊角村跟民宿還真的沒有很遠,開車大概十分鐘吧,但是兩地之間沒有公車直達,所以要繞這樣好大一圈,真麻煩呀。

而且話說羊角村好像只有台灣人跟大陸人會來,因為網路上搜尋得到的遊記都是寫中文的...

幸好這邊的景色還不錯優美,沒有枉費我們兜了這麼大圈才到!
 




但羊角村不大,隨意走走大概也只能逛一個小時... 四點多我們才在這邊找一家餐廳吃「午餐」!吃完就快接近晚餐時間了QQ 午餐餓到都不餓了


將近六點時大家就想離開了,權衡搭公車與計程車的時間與價格,覺得搭計程車比較好,可是計程車要晚上七點之後才有!因為七點之後沒有公車,公車司機好像會兼差開計程車吧XD

十二人座的計程車

於是請遊客中心幫忙叫計程車,幸好六點時就回來,因為遊客中心也是六點就下班... 沒有遊客中心就叫不到車啦!  等到七點左右搭計程車回到民宿,一路上都是開田中小路,還很擔心會不會被債去賣掉,不過幸好還是安全抵達XD



沒見過但是相當有趣的棋
晚上的時間就一邊吃零食當晚餐,一邊玩上圖這個東西打發時間。後來我跟爽哥才十一點就已經躺平不省人事,女生們倒是聊天聊到很晚...  zzZZ

今天似乎是這趟旅行中最悠哉不敢行程的一天!歷經那麼多天的匆忙行程之後有這樣一天來調劑似乎也很不錯~


更多荷蘭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