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6: Koln & Amsterdam

10/25 西歐火車旅行之第四天:科隆與阿姆斯特丹

一早就離開青年旅館,然後趕往Berlin中央車站搭乘前往Koln的車。不過還真夠趕的,在開車前一分鐘趕到月台,大家連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去Amsterdam的路程需要由Boln換車,可以順道在Koln停留一陣子。



不過這一陣子還真夠短的,抵達Koln約莫是下午一點,而搭乘往Amsterdam的列車發車時間是兩點五十左右...所以停留時間只有兩個小時不到。

Koln唯一著名的景點就是科隆大教堂,幸好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不用走很遠。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內部

話說歐洲真的很愛整修建築物, 三不五時就要整修一下,上次去新天鵝堡也在整修外牆,這次來到科隆大教堂也在整修外牆...  這樣的照片拍起來一點都不美啊!

不過這科隆大教堂真不是蓋的,應該是目前在歐洲看過最大的教堂... 內部也相當氣派!



科隆的名產就是古龍水,我想是古早翻譯名稱的關係。既然古龍水這麼有名,我想這裏應該是個隨便走就可以踢到古龍水罐子的地方吧?

結果就在車站內的商店試了一下,古龍水目前有新舊兩款,新款的試用瓶還很多,但舊款的已經快見底了。於是我兩個都拿來聞聞,舊款的實在是有夠臭,快見底大概是因為根本沒人想噴吧。新款的味道倒是還不錯。正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距離搭車時間只剩三分鐘了!!!

我怕趕不上車於是就沒有買,爽哥倒是很爽快地買了一大堆紀念品。


新款古龍水外出瓶(借爽哥的來拍照)

然後我們又再度在開車前一分鐘趕上車!  今天的搭車都很刺激。



於是在我的安排之下德國之行順利結束,在五點多時抵達Amsterdam。

抵達Amsterdam時外面正在下雨,真是不愉快!但這是西歐九天行裡面唯一有下雨的一天。

在研究如何搭車並且買好票之後,前往青年旅館投宿,接著尋找好吃的煎餅店。

雖說Amsterdam不大,但是還頗容易迷路的...  因為幾乎每一條路都是沿著河邊建,到處都長得一樣。
然後這邊腳踏車非常多,有腳踏車專用道,而且行人一不小心就會走到腳踏車道上,然後腳踏車的駕駛就會瘋狂按鈴... 再者,輕軌路線相當密集但是開得非常之快,而且軌道根本就是貼著人行道開,在這邊行人實在沒什麼路權,沒被撞死真的是萬幸。



好不容易在下著小雨的夜晚找到煎餅的店,就坐下來開始期待。煎餅這東西不知道是荷蘭的名產還是阿姆斯特丹的名產,總之來到這裡就是要吃一下。




我的培根起士煎餅

煎餅切面

不過我覺得這東西跟看起來蛋餅差不多,吃起來也跟蛋餅差不多...  可能是鹹的比較沒特色吧,甜的貌似還不錯。當我跟爽哥想再點一個甜的來分享時,廚房已經休息了...  Orz  無緣啊!




吃完煎餅後往Amsterdam很著名的紅燈區移動。

紅燈區其實就是合法的風月場所,更為人所知的是櫥窗女郎。在紅燈區拍照是會被保全抓起來打的,所以我們一行人都不敢造次隨意照相。但我跟爽哥都覺得櫥窗女郎實在沒有預期中的驚艷,女生們倒是覺得很稀奇吧...  櫥窗女郎不過就是穿著內衣褲然後在落地窗後面搖來晃去而已啊!而且素質參差不齊,竟然連一百公斤的也敢出來賣!別嚇跑觀光客啊~

紅燈區的店主要有三種類型,一種就是櫥窗女郎,一間店大概會有三個櫥窗;第二種則是LIVE秀的店,這種店會上演真人的色情表演,需要購票入場,不同時段會上演不同戲碼,然後門口通常有保全;第三種則是情趣用品店。當然三種我們都沒光顧,我們只是純樸的觀光客。



巧克力布朗尼 (較遠的是香草馬芬)

然後在紅燈區外面找了一家店吃Amsterdam的另一項名產:大麻蛋糕。不過大麻蛋糕據說在Amsterdam絕大多數的咖啡店都有賣,但由於劑量不多,所以正常人吃一點其實並不會怎樣。事實上吃起來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風味,就跟正常的蛋糕一樣。不過店裡倒是有乾的大麻,看起來像是茶葉,聞起來也像茶葉...!?另外還有水煙,看起來是很厲害可以直接吸的大麻。不過因為怕有副作用所以我們都沒嘗試水煙,畢竟我們只是純樸的觀光客呀~

不過店裡面瀰漫著大麻味道實在令人很不舒服,所以我們六個人共享兩個蛋糕,吃完就速速閃人,回青年旅館去了。


更多荷蘭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