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4: Potsdam

10/23 西歐火車旅行之第二天:波茲坦

因為第一天都在搭車,第二天開始才是真正有在遊玩的感覺。

這天剛好是星期天,Berlin市區的店家與景點大多星期天都不開張,所以就先往柏林市郊的Potsdam走走。






早上在青旅用完早餐後,搭乘捷運前往Berlin市郊的Potsdam。

波茲坦中央車站

說到Potsdam,最著名的就是二戰之後所簽署的波茲坦宣言,就是在這個地方簽的。後面會繼續介紹。


到Potsdam首要看的是忘憂宮。當時建築忘憂宮的國王認為德語是地位低下的人在說的,地位高尚的人都說法文,所以忘憂宮是以法文命名,Sans Souci。這個站名剛好是我們在里昂三大地鐵下車的站名...



忘憂公園

忘憂宮



基本上忘憂公園非常大,光是用走的就可以逛上兩小時,如果四五棟建築物都要進去的話應該可以逛上一整天。但是因為建築物都要錢,所以就沒進去了。而且才走到一半女生們就累了,而且正中午還真的是肚子有點餓,於是大家就放棄忘憂公園底端的皇宮,直接回頭覓食去。



結果吃了一個Movenpick平價攤販當午餐,烤半雞加薯條






吃完午餐大家也懶得繼續走了,於是就往另一個景點:賽奇林郝夫宮移動。

移動過程花了超久,可能是星期天的關係,Potsdam很多車子都停開或者只開一小段...

賽奇林郝夫宮

二戰結束之後,三位有中國姓氏的人在這邊簽了一個重大的協議。他們分別是美國魯門總統、英國首相吉爾、蘇聯總理達林,何稱三巨頭。在來到這裡之前先考了同行的夥伴們,結果大家都不知道美國代表是誰,可憐的杜魯門怎麼會這麼沒有名氣...

這座宮殿與忘憂宮相較之下小很多,而且加上周邊庭院也不大,遊客相對少很多。畢竟這邊唯一的看頭就是三巨頭簽署波茲坦宣言的會議室,可能比較沒看頭?入內參觀要錢,拍照也要錢,所以大家都沒進去QQ 






晚餐就到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一家在蒂爾公園(Tiergarten)附近的餐廳。說是附近其實他根本就在捷運底下而已。

餐廳招牌
 
我點的是某某肉配上義大利麵
 
書上說這是一間受學生喜愛的餐廳,因為份量超大又好吃。此言著實不假,因為就連我都吃到快撐死了 = =


杯墊留言


這家餐廳內部到處都是杯墊留言,但是寫中文的很少,所以我們就寫了一些中文的,希望以後來這邊觀光的人有機會可以發現 :D




以上結束了在北德的第一天!


更多德國的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