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6: First glance in Paris

10/15 巴黎一日遊

之前一直想著說要去巴黎兩三次才算是來過法國

但十月下旬就要去長時間的旅遊,現時不太適合再去兩三天的旅遊,於是先利用一日遊來探探巴黎的虛實。




這次只有我跟怡婷去,怡婷要借住在馨惠那裏玩三天兩夜,因為我住宿上比較不方便所以一日遊,而且女生的購物行程我也不想參與,我應該會覺得很無聊...Orz

一日遊的重點就在於在有限的時間內走訪最經典的景點。早上十一點我們先到了羅浮宮。




我對於逛博物館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但是沒來過羅浮宮好像就沒來過巴黎,所以一定要看一下!羅浮宮真的是超大,而且內部通道非常複雜,羅浮宮有四層樓,光是把一層樓必看的五六樣看完就覺得腳快斷了... 也難怪說一天根本無法看到什麼東西。不過因為學生免費所以之後倒是可以再多來幾次...

不過據說羅浮宮大多收藏品是拿破崙四處征戰帶回來的寶物,我是在想搶別人的東西回來展覽收門票這種事情不會惹人非議嗎...Orz 雖然說維護這棟宮的成本可能就相當驚人啦...

離開時可以在羅浮宮前看到大家在拍這種照片...

滑稽
 
雖然說只看了幾樣但是就過了兩個小時,接著到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去。
話說在香榭大道上一直有大陸人跟我們搭話,似乎是希望我們幫忙代買精品,因為大陸人買精品是有限額的...  但因為我們是拿學生簽,買東西無法退稅,幫不上忙也不太想幫。但學長之前說這種的要擔心是洗錢...到時就會有大問題。


因為大家肚子餓了所以先找午餐吃,吃的餐廳種類比起里昂豐富很多,不過我們選的這家似乎沒有特別好吃,也沒特別具法國風味...

吃完午餐後到旁邊的凱旋門照相,並且登到門上去俯瞰市景。學生上凱旋門仍然不用錢,爽。


因為電梯壞了所以要爬284階的回旋梯,高50公尺...爬到快斷氣了

俯瞰香榭麗舍大道

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好所以陽光非常刺眼,街景看起來也因此不美麗嗎?我看了巴黎街景覺得好像沒有特別美麗,甚至覺得跟里昂沒有差很多@@  也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法國就是這樣的建築吧,就不覺得有特別之處。


接著四點去搭船遊塞納河,因為船公司不是國營的所以就沒有學生特權了,搭一次11歐。






 
坐在船上有風吹來蠻不錯,雖然太陽很大有礙拍照。語音導覽有英法中韓四種語言,不知為何沒有日語,難道是日本人比較不喜歡來法國嗎?河岸景色挺不錯的,可能巴黎的精華都在塞納河畔了吧,其他市街就顯得比較沒有那麼特別。

搭船花了一小時,接著去巴黎鐵塔下拍照。
 
由塞納河上拍攝



因為要上鐵塔的人非常多,我要趕七點的火車回里昂所以今天無暇登巴黎鐵塔。巴黎鐵塔遠觀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似乎也沒比台北101厲害@@  但是位於塔的正下方就覺得很壯觀。

從巴黎鐵塔離開時已經快六點,本來想去日本區吃個便宜的拉麵,但是我怕趕不上火車所以決定先回車站搭車。


在TGV上稍微思索了一下,我個人的感覺是個蠻無聊的城市...除了博物館跟特色建築物之外就沒有比較有趣的地方,不知是法國的城市都這樣,還是歐洲的城市都這樣呢?
治安確實也沒有傳聞中的那麼不好,不過在外面我都會把相機收起來,到了安全的景點才會拿出來拍照。可能是因為假日有比較多警察跟軍人在巡邏,扒手跟搶匪比較沒有出來活動吧。


感覺巴黎最經典的幾個地方都已經走了一遍,雖然沒有非常深入但是我也沒有太大興趣深入。之後可能只會再來一次吧,再把一些必去的地方走走。



完整的巴黎一日遊照片請點此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