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4: Annecy

9/3 安錫之旅

用中文講安錫就會讓人想到安息

「我要去安ㄒㄧˊ」  嗯...聽起來是怪怪的





Annecy是一個距離里昂兩小時車程的小鎮,比起里昂而言更適合觀光,因此會說英文的人也比較多



本次旅遊成員:信璋、尚薇、我、怡婷、小敏



中午十二點抵達之後先在市區找了一家餐廳吃牛排。因為我不太會講熟度所以就隨口講了個well-done,結果其他人都跟我點一樣的@@




上菜之後還蠻後悔的,因為well-done超熟的應該有九分熟吧,光是切都很難切了,放入口裡更是不知道在吃什麼東西  = =  不過薯條還蠻好吃的


吃完之後走一走到了湖邊,我們就踩船遊湖,因為用踩的比較便宜,如果搭小艇還頗貴的,好像要38歐。




在湖上晃來晃去,風吹涼涼而且又沒陽光實在是很好睡,不過我忙著拍照所以無暇睡覺




踩了45分鐘後就回來了,繼續步行的行程。走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吃了個蠻有人氣的冰淇淋,覺得還不錯。話說路邊的霜淇淋機一隻就要2.5歐,嚇死人了!




走著走著到了高處,有間還蠻雄偉的教堂,恰好裡面有一些觀光客,就跟著進去看,還爬了讓人頭暈的迴旋梯上了閣樓。
不過就在逛完要離開時發現下起雨了,於是就先在教堂外躲雨,躲了半小時後發現好像雨短期內不會停而且怕晚點會更冷,於是大家就想說先下山。但是因為只有兩支雨傘,所以五個人士必有人不能撐傘,這個人就是我啦!身為男子漢理應是可以撐一下的。
於是我拿著兩張地圖擋在頭上然後淋雨走了五分鐘才抵達有屋簷的公車亭。其實上衣都濕了而且又很冷,我還蠻擔心會不會感冒,不過現在是覺得還好。
後來搭了公車回到火車站,因為距離發車時間還早所以就找了間小店坐下來喝杯熱茶。在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中喝茶就有如雪中送炭呀,不管多少錢都要喝@@




搭了晚上七點的火車回Lyon,到達時已經九點,因為女生都不餓,我和信璋在車站買了Quick回家吃。

因為下雨所以少玩了很多地方QQ  但今天總算有比較觀光的感覺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