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賞櫻】人氣去處!目黑川賞櫻吹雪大放送~來到這裡整個詩意噴發


東京目黑川賞櫻之遇見柏拉圖。(放個喵星人圖片看看點閱率會不會高一點XD)


【造放日期:2016年4月8日】

東京目黑川賞櫻吹雪大放送

說到三月底四月初就是日本賞櫻的熱門季節,這時間要來東京雖然不至於到一房難求的程度,但是機票跟住宿卻是硬生比平常貴個幾成。

早在兩三個月前規劃這趟旅程時就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安排賞櫻行程,直到出發的前一天都還在關注氣象與花況。雖然出發的前一天(2016.04.07)東京下大雨,可想見抵達東京這天櫻花已掉了許多,但還是想來碰碰運氣。

思索了幾個賞櫻熱門景點,基於個人偏好喜歡有天有水的風景,所以選擇了目黑川。

目黑川賞櫻

乘著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於中目黑下車後跟著人群移動便是。坦白說來日本第六次才賞櫻好像有點掉漆,不過此時真是相當期待呀!不知在大雨過後櫻花還剩多少呢?






結果看起來來得正是時候呀。雖然大雨確實打落了許多的櫻花浮在河上,但也因此稍稍一個風吹草動,櫻吹雪就翩然而至。



目黑川的周邊有許多贊助的燈籠,除了店家廣告之外,也有著情侶傳情、生日祝賀等訊息,頗為有趣。



而目黑川兩旁也有許多販賣櫻花紅酒與熱食的店家,因此不必擔心無法在櫻花樹下享受美酒佳餚。美中不足的是,目黑川並沒有大片空地可以席地而坐,如果是野餐的話恐怕還是到公園去會比較愜意些。

櫻吹雪


多虧了夜晚的一場大雨,櫻吹雪變得俯拾即是,折煞許多記憶體。

走在櫻花吹拂的街道上,雖然揹著重擔也能夠持續前行。

本張照片有亮點




我以為繼續前行不會再遇見更美好的風景,
烏鴉無情的啼聲卻不斷催促我前行。
若不是楚鳥的多嘴,
又怎麼有機會讓我邂逅優雅高潔的櫻吹雪?

在目黑川領悟了柏拉圖所說的確實有道理。

一個陶醉就胡言亂語了起來。可惜這趟沒有藍天,若有藍天背景加持,櫻花肯定也會增色不少。


最後以一隻喵星人結束今年度的賞櫻回合。

聽說目黑川的夜櫻也很不錯,可惜無法在這待到晚上,一定很滿。



下次來賞櫻時希望是可以在公園內,藍天白雲下,櫻吹雪拂面的氛圍下把酒暢談人生樂事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