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二):富士山近在咫尺一覽無遺!!(大涌谷、空中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進入到第二篇了!從這裡開始才算是進入箱根核心區域,可以欣賞厲害的美景,本篇圖多...... 因為有太多美景想跟各位分享了!這麼美的景色不能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啊!!
(一個快哉此風的概念)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二):富士山近在咫尺一覽無遺!!(大涌谷、空中纜車)】

【造訪日期:2014年11月22日】

第一天前篇移動軌跡:新宿→(小田急特快)→箱根湯本→(登山電車)→強羅→(登山纜車)→早雲山。

到了早雲山,在這邊要換乘第三樣交通工具:空中纜車!

空中纜車

空中纜車是由早雲山進入蘆之湖周邊的重要交通工具,因為蘆之湖附近都被小山包圍,利用空中纜車直接越過山頭是比較快的方式,又兼具從高處將下方景色一覽無遺的絕佳觀光體驗。

而空中纜車的兩端分別是早雲山與桃源台,可知早雲山交通地位之重要。首先我們來看看如此重要的轉乘站......


往桃源台的人超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其實也還好,一台纜車最多可以容納到十位吧,而且班次非常密集。周六的下午一點,也不過排了20分鐘就搭上去了。

上纜車之後往行進方向看,可以看到纜車不斷地再攀升,從纜車的行進軌跡也可以看出山勢相當傾斜。

即將越過前面的山頭,在前方等待著的究竟會是什麼呢......!?



越過山頭的那一瞬間

車廂內的人都張大嘴巴發出了「哇~」「すごい~」「綺麗~」的驚嘆

伴隨著的是各種相機與手機的快門聲(日本的手機照相是有快門聲的!)

我想不只是我們這台,每一位乘著空中纜車越過這個山頭的乘客都會是如此的反應

請看



越過山頭,此時不過下午三點半,強烈的夕陽灑落在下頭的大涌谷,而由下竄起的地熱白煙更是為此情此景增色許多。往右手邊望,更能看到因為夕陽而微微泛紅的富士山。

前一刻還是一片藍天,下一秒卻彷彿來到了另個世界。這剎那,實在驚人。


大涌谷

從早雲山出發,抵達大涌谷不過8分鐘的車程,卻是箱根行最讓我難以忘卻的一幕。



在大涌谷下車,馬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拍照看板與賣店。說到箱根,不能不提的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了...... 請見第三日後篇詳述。

到了大涌谷可以稍稍爬個山,爬到噴煙地只要300公尺,慢慢爬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



到頂處就會看到黑玉子茶屋。玉子就是雞蛋,黑玉子就是黑雞蛋。這麼簡潔明瞭的說明大家應該懂吧~哈哈哈

基本上黑玉子就是硫磺溫泉蛋啦,在剛出大涌谷的賣店就有賣黑玉子,但是總覺得上頭賣的比較厲害。一次要以5顆500円為單位購買,一個人的話可能...要斟酌一下。


茶屋旁還可以看到有生雞蛋一籠一籠地運送上來,雞蛋消耗量應該是蠻大的。


傳說中吃了一顆可以延年益壽十年!!我只擔心馬上要吃掉三顆會膽固醇飆高......




剛從袋子中拿出來非常燙,先拍一下外殼證明是黑的。

剝完殼之後裏頭就是普通的水煮蛋... 其實味道並沒有相當特別,建議搭配附的鹽包食用。

夕陽餘暉將富士山襯托得更為雄偉,且此時能見度甚高,富士山高處的白頭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不僅僅是富士山,夕陽也將大涌谷周邊照得紅通通,別是一番景緻。



是說其實我從早上搭小田急時在車上吃了早餐,抵達箱根湯本後就沒再吃過東西了。本來想直接撐到晚上去旅館吃,不過看到這邊的小賣店有點可口就忍不住買了三串小東西吃


逛到這邊已經快要傍晚五點,因為空中纜車只開到下午五點,所以趕緊繼續搭乘空中纜車前往桃源台。



一看這人潮真是差點嚇死我

原來是要下山呀,還以為是返鄉過年呢!本來以為搭個空中纜車該不會要等這麼久吧,結果還好他們是要往早雲山方向~也就是離開箱根。往桃源台完全不用等,跳上便是。


那麼,下午搭空中纜車看到的盡是夕陽景色,早上呢?

因為箱根行第三天早上也是由桃源台搭乘空中纜車回程往早雲山,因此這邊也讓大家欣賞早上的蘆之湖!


若下午時分的火熱夕陽傳達了箱根的熱情,那麼早晨的蘆之湖倒映著山坡的淡淡綠色則表達了寧靜的一面。兩相對照,更彰顯了箱根地區是個風情萬種的絕佳旅遊去處。


比起夕陽襯托的富士山,我更愛白天的富士山,潔白無瑕。

有機會來到箱根,請務必多留點時間給大涌谷,好好欣賞這近在咫尺的富士山。

↓↓請繼續閱讀其他箱根遊記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一):箱根地區從門戶就很美!(強羅公園、登山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三):搭船在箱根乘風破浪~(玻璃之森、箱根海賊船遊蘆之湖)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四):用雙腳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箱根神社)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五):你所不知道的箱根-第三新東京市(小涌谷蓬萊園)
強烈推薦與箱根搭配整套行程:難攻不落,小田原城。日本100名城系列

留言